图片说明

中石油一季度成功扭亏 净赚57亿

中新经纬 阅读(0) 评论()

  

  陕西榆林,中石油长庆榆林气田榆林第一末站。该站主要承担6个处理厂来气的计量、转输任务。经过测量的天然气从这里出发, 踏上东去的漫漫征途。 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7日电 中国石油27日公布的2017年一季报显示,中国石油一季度成功扭亏,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01亿元, 同比扭亏增利194.86亿元。

  中国石油称,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额4935.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01亿元, 同比扭亏增利194.86亿元。财务状况保持稳健,有息债务、资产负债率、资本负债率均有下降。现金流状况良好,自由现金流持续为正。

  在勘探与生产业务板块,公司一季度共生产原油2.168亿桶,生产可销售天然气8998亿立方英尺,实现油气当量产量3.668亿桶。得益于加强成本费用管控及原油价格上升等因素综合影响,勘探与生产板块一季度实现经营利润19.16亿元,同比扭亏增利221.84亿元。

  炼油与化工业务板块,整个一季度,公司共加工原油2.456亿桶,生产汽油、柴油和煤油2220.5万吨。炼油与化工板块严控成本费用,炼油单位现金加工成本同比下降6.8%;实现经营利润81.77亿元。其中,炼油业务实现经营利润36.86亿元;化工业务增产增销厚利产品,实现经营利润44.91亿元,同比增加13.81亿元。

  销售业务板块方面,受成品油价格上升、强化内部管控创效以及一体化营销带动整体业绩提升等影响,实现经营利润29.22亿元,同比增利24.96亿元。

  2017年一季度,受天然气价格同比上升以及市场营销力度加大、销量上升等因素影响,天然气与管道板块实现经营利润98.82亿元,同比增利51.65亿元。(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7/n490984541.shtml report 915 陕西榆林,中石油长庆榆林气田榆林第一末站。该站主要承担6个处理厂来气的计量、转输任务。经过测量的天然气从这里出发,踏上东去的漫漫征途。中新社发刘关关摄中新经纬客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