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美联航更改”超卖“规则 自愿弃座可获偿1万美元

第一财经 阅读(0) 评论()

  当地时间27日,美联航宣布10项重大规则变化,希望以此改善因暴力驱逐乘客事件而恶化的客户关系。

  4月9日,美联航3411航班暴力驱逐69岁越南裔美籍华人医生陶大维(David Dao),将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航空公司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在美联航的公关危机饱受非议之际,这家航空公司宣布对机票“超卖“规则做出了10项重大变更,希望以此改善客户关系,其中包括:

  ——在“超卖“情况下,自愿放弃座位的乘客可以得到1万美元补偿。陶大维及其他三名乘客所能得到的补偿仅为800美元。

  ——已经在机上入座的乘客,除非因为安全原因,否则不能被赶下飞机。

  ——美联航将减少超卖数量,特别是在当天最后一个航班、该航班飞往特定目的地或是该航班乘客放弃座位的几率较低的情况下。

  ——美联航正在为机组人员开发一款新的app,用于处理各种客户问题。

  ——机组人员订票必须至少提前起飞1小时,除非机上仍有多余座位。

  ——美联航还表示将为乘务员提供培训,以便更好地处理较为困难的情况。

  这些新措施是否能改善美联合与客户之间的关系目前尚不得知。但据悉,没有美联航员工将会因为陶大维事件被解雇。

  美联航母公司联合大陆控股公司以“UAL”代码在纳斯达克股市挂牌交易。暴力驱逐事件发生后,联合大陆公司股价走势一度呈现自由落体的态势。该公司股价10日以71.52元(美元,下同)收盘,但11日盘中却最低一度跌到68.36元,最后以70.71元作收。单日1.13%的跌幅,等于市值蒸发了2.55亿元;若以盘中最惨直逼4%的跌幅计算,市值更是一度缩水高达10亿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8/n491022661.shtml report 989 当地时间27日,美联航宣布10项重大规则变化,希望以此改善因暴力驱逐乘客事件而恶化的客户关系。4月9日,美联航3411航班暴力驱逐69岁越南裔美籍华人医生陶大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