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由钱荒到去杠杆﹕预视人民币最大趋势!

摩尔金融 阅读(0) 评论()

  自2013年发生钱荒危机以后,中国央行一直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不断以调低利率及存款准备金率的方式刺激经济及市场的借贷﹔还以逆回购向市场提供短期的流动性,务求令经济能「软着陆」,以平稳的速度应对增长放缓。在借贷宽松的环境下,中国经济增速得以保持在6.7%之上﹔而本年第一季GDP的增长是6.9%,远高于中央设定的6.5%增长。

  可是,不断地加快增长对于经济来说并非好事。试想像一下,经济就是一个气球,如要把气球吹至最大,就需要慢慢地吹。操之过急的话会引来反效果,气球便容易爆破。所以在经济增速过快时,为保持未来的经济能稳定增长,中国便开始实行紧缩政策。如早前提到中国仍未有加息的条件﹔经济增速亦未见过急的迹象,中央便把焦点放于金融监管及借贷的杠杆比率中,尤其是房地产的贷款。金融市场的维稳工作成为近月中央政府的首要工作,国家主席习近平更道出﹕「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的口号,用意是降低金融风险,对长远的经济发展实为好事。

  而股市方面,回看2015年中港股市大时代后的跌市,主要原因是由中央打击保证金及去杠杆所致,抽走了市场热炒的资金,令股市于高位突然转弱,投资者恐慌情绪激增。尽管央行多次进行救市行动,亦无力挽救跌市。如今在房市热炒,股市横行的状况下,中央未有直接收紧股市的流动性,但股市已在金融监管措施升级下率先调头向下。不过在经济稳步上升之际,股市的价值相信会慢慢的浮现,故技术上的回调或出现买入机会,详细技术分析可参考premium(收费内容)的分享。

  最后人民币方面,在央行严打走资的情况下,本年首季现处于横行的格局﹔当然亦有赖美金转弱而减轻了人民币贬值的压力。短期上,美金依然主导了人民币的走势,相信人民币较大机会继续徘徊。长在线,人民币将延续「走出去」的情况,国际化的后果将令更多人使用人民币,更有可能成为结算货币。在需求增加及中国经济上行的情况下,大势依然看好。

  喜欢本文的分析,请赞好及分享本文章:)

  万科企业(2202.HK)

  在市况反弹向上之下,内房明显跑输大市,万科昨日公布第一季业绩虽然销售额增加31%,纯利却持平。技术上整个走势较差,短线先留意$19.18,中长线大关为$18.65,若在附近出现转势信号,组合会重新增持至满仓。向上反弹$21.8。

  中国平安(2318.HK)

  在4月20日提到确认转势的话可视作买入信号,至入应该有约5%利润,平保同样昨天公布首季业绩净利润堵加10%,而股价出现十字星,中长线支撑可留意上升趋势线$42,短线可继续看前高$44.95,中长线下一关$46.3。

  工商银行(1398.HK)

  内银股跟随大市反弹,现时工行仍在区间波动,向下支撑$4.88,向上短线首关$5.2,若大市继续转好,中长线有望挑战$5.41。

business.sohu.com true 摩尔金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8/n491073705.shtml report 1813 自2013年发生钱荒危机以后,中国央行一直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不断以调低利率及存款准备金率的方式刺激经济及市场的借贷﹔还以逆回购向市场提供短期的流动性,务求令经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