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投中24h | 网易味央完成1.6亿元A轮融资 百度CFO李昕晢转任百度资本CEO

“投中24h”是投中网最新打造的一款创投信息参考栏目,将会汇聚每日PE/VC圈重磅新闻。

来源 | 投中网

  ChinaVenture

  NEWS

  ﹀

  ﹀

  ﹀

  前沿人物志

百度总裁陆奇:搜索业务下一步靠人工智能技术驱动

陆奇认为,搜索是人类的一项基本需求,随着更多的信息和活动都变得数字化,搜索的整体需求会增加。其次,虽然目前中国市场上传统的“输入关键字进行搜索”的形式,带来的增长不如过去几年高,但我们的解决方案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创新。公司会不断优化搜索体验,比如用户可以通过语音、图片等形式进行搜索,而且能够被搜索到的内容也会不断增加。

  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 创业者要多想一点产品和服务 不要过早考虑资本

曹国伟认为,时代给予一个公司的机会不会太多,一个大公司在新时代下很难抓住第二次机会,所以时代机遇一旦出现,必须全力以赴。曹国伟同时建议青年创业者,商业建立在产品和服务的基础上,如果条件允许,要多想一点产品和服务,而不要过早考虑资本。

  投融资事件

网易味央完成1.6亿元A轮融资

4月28日,网易农业旗下网易味央宣布完成1.6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美团点评、创新工场领投,京东战略投资,风云资本、微光创投、天堂硅谷也参与了本次投资。据悉,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网易味央养殖模式的推广复制。

  豆包网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4月28日消息,互联网保险平台豆包网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投资方为本翼资本。豆包网创始人兼CEO张启科介绍,本轮融资后将加大在技术平台上的投入,并且在深挖北京市场的基础上。拓展上广深市场。

  投资方法论

  红点创投袁文达:数字娱乐的投资机会在细分领域

红点创投管理合伙人袁文达认为,“大平台的机会已经没有了。”数字娱乐的投资机会在细分领域,在针对细分人群的项目,比如90后、00后的娱乐方式。对于70后而言,游戏是一种娱乐方式,那么00后也会有他们的娱乐方式,比如说游戏与文学结合的方式。他还强调,交互方式的改变,比如增强现实等于移动短视频的结合,也可能诞生新的娱乐方式和机会。

  创业圈动态

融创中国:延期两个月寄发投资乐视三公司的通函

4月27日晚间,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有关投资乐视网、乐视影业及乐视致新目标股份的投资事项通函寄发时间由4月30日或之前延迟至6月30日或之前。解释原因时,融创中国表示,这是由于需要更多时间编制载入通函的资料。资料包括但不限于乐视三家公司的若干财务以及其他资料。

  百度宣布CFO李昕晢转任百度资本CEO

4月28日,百度公司宣布首席财务官李昕晢(Jennifer Li)将转任百度资本(Baidu Capital)CEO。百度集团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在百度全面向AI转型的变革时刻,Jennifer出任百度资本CEO,发挥她所拥有的在汽车、金融、消费品和高科技等领域的丰富经验,以资本和技术为主要手段,推动百度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行业应用的快速结合,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陌陌股票遭阿里抛售经纬减持

就在陌陌因网络直播收入和股价创历史新高之际,陌陌的两个机构投资人阿里、经纬中国却大幅减持了陌陌股权,尤其是阿里巴巴,持股直接从20.2%降到消失在陌陌主要股东行列。截至2016年3月31日,经纬中国有65970897股A类普通股,有17.2%陌陌股权,及5.3%的股权,但到2017年3月31日,经纬中国持有陌陌股权直接下降了6.6个百分点;而阿里由之前的第二大股东消失在陌陌主要股东行列。

  END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8/n491084991.shtml report 3142 “投中24h”是投中网最新打造的一款创投信息参考栏目,将会汇聚每日PE/VC圈重磅新闻。来源|投中网ChinaVentureNEWS﹀﹀﹀前沿人物志百度总裁陆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