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地王制造者”信达地产受政策影响 转向资产并购

金融之家网 阅读(0) 评论()

  文|金融之家 晓峰

  金融之家4月28日讯,今天,信达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信达地产实现营业收入7.03亿元,同比下降45.57%,其下降原因为房地产结转面积减少,结转收入减少。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由上年的亏损1.48亿元缩窄至亏损1.33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9元/股。

  信达地产(600657.SH)是2009年由信达投资有限公司从一家名为青鸟天桥的软件公司购买而来的A股平台,重组之后,信达地产成为信达资产的地产发展平台。

  而信达投资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属于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而信达资产治理股份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正是财政部,财政部占用67.84%的股权。也就是说信达地产是一家财政部控股的上市公司。

  “地王”制造者

  从2015年7月-2016年6月,不到一年时间,信达地产公司在四个大城市拍下6地块,比如16年5月,以123亿的天价摘得杭州首幅总价过百亿的地块。因为价格过高,本与其联合拿地的万科当场退出合作。一个月后,又以58亿的价格拿下上海宝山顾村一地块,溢价率高达惊人的303%,上海新地王诞生,出手之阔绰让人震惊。

  这一年间,信达地产总耗资高达352亿,其成为今天的“地王之王”,而2015年其全年营业收入仅81.36亿元。

  2016年,全国热点城市迎来一波“量价齐涨”的行情,千亿级房企增至12家,像恒大、万科与碧桂园更是迈入3000亿级销售规模之列。

  信达地产作为一家中型房企,也尝到了去年这一波楼市的雨露滋润。数据显示,信达地产去年全年实现销售面积154.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55%;实现销售金额169.07亿元,同比增长60.71%。

  受政策影响 转向资产并购

  但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上海出台多轮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市场骤然降温。

  2016年6月初,与同场的24家房企经过200多轮竞价后,信达地产最终以58.05亿元摘得上海宝山区宝山新城顾村商住地块,楼面价36962元/平方米、溢价率303%。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去年上海溢价率最高的地块,该地块被业内视为试探当地房地产后市的一个风向标。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信达地产也再未披露公开拍地的信息。

  有媒体记者从信达地产2016年年报获悉,其今年计划土地投资145亿元,去年实际拿地总金额215.15亿元,涉及其权益拿地总耗资153.54亿元,今年计划签约销售额160亿元,与去年实际销售金额相比略有下调,暗示其对后市的看法趋于谨慎、保守。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媒体记者,政策管控风险加大,土地市场扩张会比较谨慎。从资金审查角度看,公开招拍挂拿地审查严厉程度加大,使其面临更大的挑战,适当回避是对的。

  对于今年行情,信达地产表示,房地产调控深入进行,后续可能还有新政策出台。受政策影响,市场预期有所变化,客户观望情绪还在增加,市场周期性调整的压力加大。行业集中度还在加速提升,中小房企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并购加剧。而以并购的名义进行贷款其实没有太多限制,并购贷政策比较稳定,房企获取此类项目融资压力不大,通过并购也能实现曲线竞争,回避各类拿地风险。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之家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8/n491099704.shtml report 2670 文|金融之家晓峰金融之家4月28日讯,今天,信达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信达地产实现营业收入7.03亿元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