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银行与供销e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力农村电商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4月28日,中国银行与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和协同优势,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助力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村电商发展。在签约仪式上,中行行长陈四清在签约仪式上谈及服务三农时表示,中行即是"老外的银行",也是"老乡的银行"。

   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作为供销合作总社的下属企业,是建设和运营集交易和服务于一体的电子商务平台,目前面向农村个人客户和涉农企业提供包括农副产品供销、农业生产资料销售、日用品销售、大宗商品交易等服务。

   据悉,中国银行与供销e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当地的农村金融生态、因地制宜、深耕细作,共同助力"三农"事业发展转型和升级。中国银行将对接供销e家,提供包含在线支付、收单解决方案等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供销合作社"电商服务下乡",农民有望用手机支付就能购买生产资料。

   中行卡+助农服务点+村镇银行 中行出组合拳发展普惠金融

   近年来,中国银行积极发展普惠金融、服务三农步伐明显加快。为更好服务农村客户,向农民发行福农卡,并在农村开办助农服务点,为村民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为确保农民的涉农补贴及时发放以及解决农村融资难的问题,中国银行为乡村客户提供"农民工特色业务渠道"等金融服务,并推出长城福农卡。该卡除具有基本的银行卡功能外,还具有涉农补贴发放、小额融资贷款、保险保障和涉农产业联盟等多项特色权益,可享有跨行取现手续费优惠和其他增值服务。 

   中国银行按照批量化、规模化、集约化方式发起设立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目前已建成了全国最大的村镇银行集团,法人机构达到97家。中行行长陈四清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行争取在年底或者明年适当时候,使旗下村镇银行达到200家。  

   借供销社网点触角 中行助农服务惠及更多农民

   据了解,在广袤的县域和农村地区,银行网点相对较少,金融服务覆盖能力不足。近年来农村居民收入快速增长,农民的金融需求已发生明显变化,而银行铺设网点成本高,如何满足农村金融需求已成为银行间角力的"新蓝海"。

   供销社系统在全国已布设了丰富的基层网点,将触角深入到各县乡镇乃至于村这一行政区域,为中国银行金融服务下乡提供了很好的渠道。

   搜狐财经了解到,目前供销e家即将启动对供销社系统遍布全国的网点智能化改造,中国银行计划通过在供销社网点布设助农固话pos机、在"供销e家惠农服务一体机"中嵌入金融应用等方式,为农民和涉农企业提供存取款、转账、支付等一系列金融服务。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8/n491107806.shtml report 1570 4月28日,中国银行与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和协同优势,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助力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村电商发展。在签约仪式上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