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鼎立控股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警方正在调查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8日电 据浙江省东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28日消息,鼎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相关责任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关案情正在调查中。

  

  鼎立集团在2015年前后开始陷入“民间借贷”漩涡。去年,鼎立控股被巨额债务危机的阴影笼罩。12月份,大批鼎立集团的债权人在约定的还款期遭遇兑付危机。当时浙江东阳方面称,“鼎立集团套现的资金,主要用于偿还债权人债务。现在资金确实是周转不过来了,才出现当前的兑付危机。”

  据证券时报报道,鼎立集团这两年来一直在减持套现。随着2016年8月份鼎立股份控股权易主,鼎立集团套现11.97亿元。2015年3月,鼎立集团又以大宗交易减持2000万股,以每股15.69元套现3.14亿元;2015年6月,鼎立控股再次减持1800万股,每股25.55元,套现4.6亿元。

  鼎立控股集团官网信息显示,鼎立控股集团是一家集矿产、制造、房地产开发、医药、建筑、旅游、金融等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总资产近百亿元。下辖实业、置业、医药、建设四大集团、拥有一家上市公司――上海鼎立科技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代码600614、B股代码900907)。

  官网介绍称,鼎立控股集团曾荣获“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华民族品牌奖”、“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全国十佳诚信单位”、“中国首批信用体系建设先进单位”等百余项国家级荣誉。

  

  鼎立控股为上市公司鹏起科技原控股股东,据鹏起科技一季报显示,目前鼎立控股还持有上市公司11.43%股份(已全部质押),市值约24亿元。

  

  (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8/n491108938.shtml report 1211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8日电据浙江省东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28日消息,鼎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相关责任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关案情正在调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