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选择指数基金的标准(附估值)

昆吾win 基金 阅读(0) 评论()

  关于指数

  一、长期向上

  只有长期向上,才能够保证长期投资能够取得不错的收益。

  假如你买了一个指数,他的点位越来越低,那么不管你买得有多便宜,在将来也会让你亏损的。

  二、处于低估水平

  如果你买在了山顶,那么即使指数的成长性非常好,你在短期内也会承担巨大的浮亏。

  如果1999年的互联网科技泡沫的定点买入了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基金,那么你至少要等十几年才能够解套,虽然纳指的成长性毋庸置疑,但是买在山顶,那也是让人奔溃的事情。

  关于基金

  一、基金规模

  基金规模太小的话,那么清盘和追踪不准都是有可能。

  在一般情况,基金规模越大越好,基金规模小于1亿就可以直接屏蔽掉了。

  二、基金费率

  一般情况下,ETF和被动开放指基的托管费和管理费费率分别是0.1%,0.5%;LOF被动指基的托管费和管理费是0.15%,0.75%;指数增强的费率是0.2%,1.0%。

  非增强型的指数基金,基金费率越低越好。

  增强型指数基金的话就要另外考虑了。

  三、追踪效果

  对于增强型指数,关键考察的是其的超额收益的稳定性,如果超额收益足够稳定的话,那么就选择增强型指基。

  如果都是普通被动指数基金的话,就要看看其的追踪误差,追踪误差太大的话,就要放弃投资了。

  四、指数基金类型

  如果前面的条件都差不多的话,那就要考虑指数基金的类型了。

  如果ETF的成交量足够大流动性充足的话,那么场内买ETF是要优于场内申购开放式指基的。

  关于投资

  一、资产配置

  资产配置的要求就是足够分散,指数基金本身就是一个投资组合,所以你要考虑的就是这个投资组合是不是足够分散。

  如果只准备买一只或者二只指数基金的话,那么优先考虑的就是宽基而不是窄基,窄基会让你的投资配置过于集中在某一个行业或者主题。

  即使你准备买入很多不同类型的基金,那么股票指数宽基在你的股票基金总仓位所占的比例也不应该少于25%。

  二、相关性

  尽量选择相关性比较低的资产,这样可以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

  20170428日指数估值

  

  

business.sohu.com true 昆吾win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8/n491139184.shtml report 1316 关于指数一、长期向上只有长期向上,才能够保证长期投资能够取得不错的收益。假如你买了一个指数,他的点位越来越低,那么不管你买得有多便宜,在将来也会让你亏损的。二、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