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以为钱多事少的工作很舒服,其实都是假的 | 晓课堂

吴晓波频道 阅读(0) 评论()

  

点击上图▲回听课程

快速掌握职场通关第一招

  文/巴九灵(微信公众号:吴晓波频道)

为什么你上班这么久

始终在一个岗位,收入也没变化

为什么领导布置一个新任务

你的第一反应是逃避

为什么你工作早已得心应手

却总觉得没干劲

......

  慢慢的,你的工作效率越来越低,以至于开始怀疑人生,紧张、挫败、焦虑,小巴猜想,这可能是因为你一直在熟悉的圈子里,只做自己会做的事。如果用心理学来解释,就是因为你处在舒适圈当中,一个萝卜一个坑,时间一长,你这颗“萝卜”就再也出不了那个坑了。

  

  如何快速找到突破口,跳出舒适圈,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呢?今天,小巴特意整理了晓课堂第二季“效率之美”第一期的知识清单,为迷茫中的你答疑解惑【点击此处,回听课程】。

主讲人:丁菱娟

台湾世纪奥美公关创办人

做有挑战的事 找到正向情绪

  想象一下,你站在一个滑雪道上,从上坡往下滑,迎风吹来刺骨的寒风,稍不注意,你就会跌入山谷,这时候你必须一心看着前方,抛开所有杂念……这就是正向心理学家齐克森特米哈伊的“心流实验”

  “心流实验”告诉我们,当我们用高技能来做高挑战的事情时,会产生一种忘掉生活烦恼的功效,带来正向情绪,而这正是不少处在舒适圈中的人需要的——接受挑战更高的事,不用太多,超出你能力20%左右就好。

  

刻意练习 找到自己的专长

  “一万小时定律”认为,如果你要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需要坚持一万小时,如果每天工作四小时,一周工作五天,起码需要五年。五年,如果盲目坚持,你最多只是上有领导,下有员工的夹心层,依旧找不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所以,我们需要的是刻意练习。先从你身边开始,找到你认为优秀的接下来,如何推测他们的工作模式,完成自我训练?【点击此处,回听课程】

每年完成三件事 与五年后的你挂钩

  每次旅行,我们总会在出发前定好计划,为假期里要去的地方列个清单。其实,工作中也是如此,前提是你要清楚自己的目标。

  举个例子,如果你现在是客户经理,下一步想升到总监,不妨主动了解一下总监的日常工作,这时候,你便能知道自己需要提升的技能,以此为目标,每年完成三件与晋升总监有关的事,持续五年,你就记录了15件重要的事,想不突破自己也难。

  

  本节课程中,老师还讲到:

  1.职场新人如何面对老板和同事?

  2.工作中,感觉时间不够用怎么办?

  3.向忙碌的老板汇报工作,该注意哪些?

  想要摆脱你所在的舒适圈,掌握自我突破的小技能【点击此处,回听课程】。

  下节课,我们的主题是“用好老板,学会向上管理”,教你正确建立与老板的关系,了解他的需求,并为自己所用【点击此处,提前占座】。你在工作中正面临什么难题?你最想学习哪方面的职场技能?【点击此处,向老师提问】

  晓课堂全年52节直播课,仅对吴晓波频道新锐会员免费开放。

点击按钮,成为会员

  会员

business.sohu.com true 吴晓波频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9/n491168640.shtml report 5551 点击上图▲回听课程快速掌握职场通关第一招文/巴九灵(微信公众号:吴晓波频道)为什么你上班这么久始终在一个岗位,收入也没变化为什么领导布置一个新任务你的第一反应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