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900亿美元退休基金如何才能表现得更好?

  

  撰文:Neil Weinberg

  北卡罗来纳州退休基金无奈为长期协议所困

  “不是我们拥有另类投资,是另类投资拥有我们”

  如果有900亿美元可供投资,你会怎么做?这对北卡罗来纳州新当选的财务长戴尔·福尔维尔(Dale Folwell)来说是个严肃的问题。根据法律,他将决定如何管理本州公务员的退休基金——全球第26大公共资金池。

  交给州政府

  福尔维尔现年58岁,是北卡州140年来第一位共和党籍财务长。这部分归功于他提出的一项简单投资策略:与其花大价钱请投资管理人,不如精简投资项目,以低成本的指数化投资为主,可能的话,交给州政府内部管理。

  2016年,北卡在外部投资管理人、奖励措施和相关费用上投入6亿美元,比2000年资产管理费高出六倍。福尔维尔希望他四年任期结束时,至少每年为退休基金节省管理费1亿美元。福尔维尔表示:“这不是心血来潮,也无关政治,这是数学。”

  

北卡罗来纳州新当选的财务长戴尔·福尔维尔

  福尔维尔不仅有着注册会计师、前州立议员的头衔,他还是机械师和全国轻型摩托车比赛冠军。福尔维尔的想法很简单:费用出在收益上;扣除费用后,投资管理人的整体回报很难跑赢大市。譬如,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的数据,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10年间,约85%的美国大型股票基金跑输标普500指数。

  福尔维尔已经与六只积极管理型股票基金解约。截至2016年6月的财政年度,这六只基金负责管理该州30亿美元资金,一共收费1700万美元。福尔维尔称,大规模解聘外部投资团队并不容易,因为此前两任财务长与一些私募股权和对冲基金签订了长期协议。这种投资通常被称为另类投资。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华平投资(Warb urg Pincus)和喜达屋资本集团(Starwood Capital Group)运营的基金都有参与该州退休基金投资。

  “

  “不是我们拥有另类投资,是另类投资拥有我们。另类投资会让事情变得复杂,降低投资价值。”

  福尔维尔的前任、刚卸任的北卡财务长珍妮特·科维尔(Janet Cowell)不予置评。她的前任理查德·摩尔(Richard Moore)也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共和党的传声筒

  人们也许认为,一只握有数十亿美元的公共基金,在商谈费用折扣时肯定享有一定优势。但福尔维尔说,没那么简单。和他谈判的投资管理人在合同中不断引用最惠国条款,说他们不能只给一位客户优惠而不给其他客户同样优惠。况且,就算没有签署长期合约,短期内大幅撤资也极可能造成甩卖损失,因为这些基金通常持有的是非流动性资产。

  

  在选举中,福尔维尔赢得了5.5万名代表公务员利益的“北卡罗来纳州国家雇员协会”(State Employees Association of North Carolina)的支持。该协会游说者阿迪斯·沃特金斯(Ardis Watkins)表示:“福尔维尔并非共和党的传声筒。”该协会反对贸然采用高成本投资的做法,主张将与投资管理人的协议条款公开。

  2017年2月,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一番表态为福尔维尔提供了支持。这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的长期掌门人在年度致股东信中写道:过去10年来,退休基金和其他所谓精明投资者在收费高昂的投资管理人身上浪费了1000亿美元。

  曾几何时,北卡退休基金的投资成本并不像现在这么高。2000年,该州的投资费用仅占资产的0.1%(如今为0.7%)。之后另类投资登场,投资标的可谓包罗万象,从私人公司股份到与大宗取暖油、小麦相关的衍生品,不一而足。“我有价值9亿美元的木材。”福尔维尔说。理论上,这类投资可以对冲通货膨胀和股市波动。

  

  电话测试

  债券收益率处于历史低点之际,许多大型机构投资者一直希望能找到可提供额外回报的投资,从而更好地履行投资管理义务。哈佛商学院教授乔希·勒纳(Josh Lerner)表示:“美国股市表现良好,但长期来看可能无法持续。”他说,对退休基金而言,私募基金是少数有望增值的投资方式之一。

  会计师罗恩·埃尔默(Ron Elmer)主张指数化投资。他认为,如果北卡没有采用另类投资,而是持有一个普通股票和债券指数投资组合,那么在截至2016年6月的七年内可多赚200亿美元。埃尔默参加了2016年的北卡财务长竞选,但未能通过民主党党内初选,随后他开始支持福尔维尔。

  

  北卡退休基金2016年支付的五分之四的投资费用流进了私募基金、对冲基金和其他另类投资的腰包,这些外部管理人负责该州大约五分之一的投资。福尔维尔说,另类投资还会产生其他成本,比如派遣本州公务员参加年度基金会议的费用。

  福尔维尔经常打电话给投资管理人,询问投资表现、成本以及能否降低收费。他说,在一次电话中,黑石集团(管理该州约150亿美元资产)总裁罗伯特·卡皮托(Robert Kapito)想看他机械师的头衔是否浪得虚名,于是考他1951年款凯迪拉克轿跑车的进气管在哪里,他回答在尾灯里。这时对方说他通过了测试。

  “我答道,‘我们可能说话有口音,但脑子并不蠢。’”福尔维尔说,“我打电话是为了让他们通过我们的测试,而不是反过来。”

  编辑:马杰、刘馨蔚

  翻译:杨熙

点击你感兴趣的关键词

立即获得关于TA的更多信息!

速度与激情无人驾驶华尔街没落法国大选

桃源乡美国政府关门共享单车新西兰丨段永平

专车时代杜蕾斯叙利亚空袭美国汽车蜗居

苹果支付优衣库千禧一代雄安新区日本电影

人口失踪亚马逊求职季港股A化中国手机

......

成都机场出现“无人机扰航”事件

无人机安全测试|视频

尽在《商业周刊/中文版》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商业周刊/中文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9/n491184886.shtml report 12512 撰文:NeilWeinberg北卡罗来纳州退休基金无奈为长期协议所困“不是我们拥有另类投资,是另类投资拥有我们”如果有900亿美元可供投资,你会怎么做?这对北卡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