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君非银刘欣琦团队】摩恩电气(002451)2017年一季报点评:上调2017H业绩预测,AMC新贵扬帆远航

  本报告导读

  公司上调2017H预计净利润从980.28万至1252.58万,源自公司转型不良资产行业带来的利润贡献,后续有望借助人才、机制和商业模式优势实现业绩的快速提升。

  投资要点

  •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28.47元/股。公司2017Q1营业总收入/归母净利润7355.1/471.8万元,同比-23.97%/-8.17%,环比-28.66%/110.07%,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所处电缆行业竞争环境严峻是公司营收下滑主要原因,2017Q1净利润环比翻倍源自报告期内减少原子公司北京亿力纳入合并范围所致的销售费用大幅降低。基于公司转型不良资产行业后业务加速发展,上调公司2017-19年归母净利润至0.51/0.90/1.51亿元,对应EPS为0.12/0.20/0.34元(调整前EPS为0.08/0.15/0.26元),维持目标价28.47元,增持。

  • 公司上调2017H预计净利润从980.28万至1252.58万,同比增幅从80%至130%,源自公司转型不良资产行业带来的利润贡献。公司3月起通过全资子公司摩安投资拥抱不良资产行业,并引入不良资产行业专家张惟先生委以总经理和董事之位,目前业务稳步开展。张惟先生此前任职的机构是浙江省当地最大的民营AMC之一,是市场上少有的能提供一揽子、全链条不良资产处置服务的AMC,其稀缺性且专业壁垒极高的商业模式极有可能被上市公司复制,公司后续有望借助人才、机制和商业模式优势实现业绩的快速提升。

  • 公司股权交割完满落地,压制股价的一大不确定性消除,溢价转让成为阶段性催化剂。此前公司公告新股东仍将进一步增持公司股权,随着第一笔股权交割结束,后续增持预期将更加强烈。

  •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价格大幅下跌影响公司业绩稳定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欣琦看金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01/n491374190.shtml report 1124 本报告导读:公司上调2017H预计净利润从980.28万至1252.58万,源自公司转型不良资产行业带来的利润贡献,后续有望借助人才、机制和商业模式优势实现业绩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