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万达影院宣布今年推出视频网站,将与BAT正面交锋

金融之家网 阅读(0) 评论()

  金融之家5月2日讯,万达宣布将在今年推出自己的视频网站。届时,竞争早已十分激烈的国内在线视频市场将迎来新的入局者。

  近期,万达宣布将会重塑万达影院。

  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在媒体采访中表示,万达影院在今年将推出新的服务以及一个新的票务平台。“由于存在很多视频技术问题,版权问题以及商业模式的问题,我们不能只发布一个简单的应用程序。因此我们要花较长的时间规划。至于电影票,我们也将会有自己的新销售平台,”曾茂军说道。

  在国内,在线流媒服务已经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领域了。目前国内三大互联网公司——百度、阿里巴巴、腾讯——都在争夺有限的市场份额。

  激进的网剧大战

  去年《老九门》、《微微一笑很倾城》等网络自制剧的火爆让外界认识到了人们对于优质视频的渴望,也坚定了各大视频网站加速布局头部(顶级)自制内容的决心。

  百度旗下的爱奇艺、阿里的优酷—土豆以及腾讯视频均将接下来的发力重点放在了原创内容的制作方面,不断投入资金到原创内容和海外优质内容当中。去年,爱奇艺宣布拿出100亿投入到内容版权的购买上,优酷发布了三大内容战略,腾讯则直接表示要向内容自制领域“砸钱”,称2017年在自制内容方面的投入将是去年的8倍。

  与此同时,与海外网络视频平台展开合作也是国内平台接下来发展的大趋势。上周,爱奇艺宣布了与全球视频巨头Netflix的内容合作,届时爱奇艺可能将引进包括《黑镜》、《怪奇物语》、《心理神探》以及《马男波杰克》在内的优质电视剧。 而在此之前不久,爱奇艺才宣布了与华纳公司签署独家销售协议的消息。

  在这三家视频网站积极加大投资力度的同时,万达也不知不觉中对娱乐产业进行了全方位的布局。

  进击的娱乐大亨

  万达通过近些年来在海外收购电影院线已经迅速扩大了其在娱乐行业的资产和能力。万达近期在娱乐行业的动作包括参与制作了包括《长城》在内的中外合拍电影,收购时光网以及进入游戏从产业。

  上个月,万达宣布推出新品牌“万达院线游戏”,藉此正式进军游戏产业。曾茂军接受采访时表示,万达游戏业务的短期目标是成为腾讯、网易之后的行业第三,宣布消息的同时一口气发布了十多款超级IP游戏产品。去年5月份,万达影视控股斥资26亿元收购了游戏发行公司互爱互动100%股权,进军游戏行业的野心早有端倪,如今万达又将布局娱乐产业的重点放在了在线视频上。

  最新的流媒体服务将由时光网推出。

  去年,万达以重金收购了时光网的股权。当时万达发布公告称,将利用移动互联网打造电影电商新模式。

  时光网是Mtime旗下电影互联网平台,集电影数据库、电影社区、电影推广、线上电影票务、电影衍生品以及影视内容为一体。去年11月份,时光网独家承办了电影《长城》五军发布会,这也是万达投资时光网后时光直播的电影营销首秀。该网站目前吸引了大约1.6亿的月度用户,在移动票务平台的市场份额约为10%。

  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报告,截至2016年6月,中国的在线视频用户达到了5.14亿人,占网民总数的70%。随着万达这家商业巨头的接入,各大视频网站在在线视频领域的战局将会越来越激烈,战线也将越拉越长。

  去年年底,马化腾称中国视频市场的状态“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健康的”,并且“任何一个其他的数字内容产业都比视频行业发展的好。”目前,如何找到合适的商业模式来利用这个庞大的用户群仍是一个挑战。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之家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02/n491479537.shtml report 2639 金融之家5月2日讯,万达宣布将在今年推出自己的视频网站。届时,竞争早已十分激烈的国内在线视频市场将迎来新的入局者。近期,万达宣布将会重塑万达影院。万达院线总裁曾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