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特朗普业绩已然量化?只因政治主题基金雄起

FX678 特朗普 基金 阅读(0) 评论()

  汇通网5月2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的前100天里,出现了一批新的政治主题交易型基金,旨在利用政府政策获利,并衡量特朗普的政治业绩,但有些却被证明带有赌博性质。

  

  随着资产管理者寻求新的获利途径,主题交易性基金应运而生。据交易所文件显示,在过去6个月内,与政治议程相关(如税收改革和基础设施支出)的交易型基金不断激增。随着Vanguard和BlackRock这些大型基金公司主导普通基金,发行政治议程相关的基金似已关乎小型基金公司的生死存亡。

  这些政治议程相关的基金正在逐步完善,并在取得成功。今年3月,环球X资产管理公司就发行了美国基础设施发展基金,来追踪接触公共建设工程的企业业绩。据行情软件显示,该基金获得了约660万美元的资金流入,每天成交量约1.9万手。

  环球X基金持有的重仓股包括,CSX铁路运输公司、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伊顿工业公司等,截至4月27日的当月收益率为3.4%,高于标普500指数的2.1%。

  

  美国信托基金登记管理局表示,5月初还有三只以美国政策为重心的交易型基金正在等待获批。这些基金关注的股票,可能会受到政府政策进程的影响,例如特朗普的税收计划进展等。

  据悉,在过去一年中,由于看到了投资者的兴趣,环球X资产管理公司推出了7个主题型基金。该公司总监Jay Jacobs在电话采访中称,“股票的预期回报率很低,但人们仍想为退休后的生活投资,所以他们需要从其他的渠道寻找收益,而主题性基金就是渠道之一”。

  此外,今年2月,北极光信托基金推出了两只主题为“基于圣经价值的专有选择理论”基金(一只在主板上市,一只在中小板上市)。自今年2月28日上市以来,该基金收益率达4.4%,日均成交量为1.5万手,资金流入5200万美元。

  当然,基于政治的交易并不能保证成功。例如,在奥巴马执政时,备受追捧的清洁能源主题基金就令人失望,因为在那时替代能源股几乎没有任何收益。2009年始发行至2016年11月8日期间,瓦内克全球替代能源基金就爆贬28%,而同期MSCIACWI主流基金回报率则高达80%。

  鉴于环球X资产管理公司在美国大选前,就已发行以基础设施投资为主题的基金,该公司总监Jacobs称,“无论谁赢得了大选,我们都抱有信心,投资美国基础设施可长期保值。即使特朗普无法通过基础设施法案,但在未来20年内,美国都没必要投资基础设施吗?”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03/n491541255.shtml report 2303 汇通网5月2日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的前100天里,出现了一批新的政治主题交易型基金,旨在利用政府政策获利,并衡量特朗普的政治业绩,但有些却被证明带有赌博性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