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每日资讯20170503【任瞳/兴业证券定量研究】

XYQUANT 基金 阅读(0) 评论()

  行业资讯

证券业多举措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创业板公司去年研发投入382亿 增长29%
房地产走向2.0时代

  同业资讯

今年近百只偏股基涨逾10% 重仓港股与大消费股
监管趋严 新基金数量规模缩减
二季度蓝筹价值行情有望延续

  产品资讯

摩根士丹利赶在美国监管变革前削减ETF、股票交易佣金
国产航空航母双突破 鹏华空天一体指数基金5月5日发行

  其它量化资讯

应对市场风险的最佳策略是FOF
商品普涨两粕携手上行 铁矿石领涨近5%

  行业资讯

  证券业多举措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2017-05-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为国家金融业重要组成部分,证券业多举措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工作正逐步落地。

  就在九州证券、国开证券等券商纷纷提出成立雄安分公司、积极开展金融业务等方式支持国家的雄安新区建设之时,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安信证券已于近日获批设立一家雄安新区分公司,成为雄安新区设立后首家获批进驻的券商。

  此外,安信证券的控股股东、国资委直管的央企——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正式表态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加快与雄安新区建设规划的对接。

  安信证券副总裁李勇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网点布局以区域性考虑居多,此次雄安分公司将调动整体资源,位于北京、天津、河北的分公司及分支机构都将协调参与筹建,将其作为开放性、实验性的创新样板,安信证券也借此带动并突破区域划分的业务管理模式。

  关于近期的筹备情况,安信证券表示现已做好缜密规划。除了服务当地高净值人群的个人业务与服务当地企业的投行、新三板业务外,对接服务新区即将开展的基础设施开发建设,安信证券的债券业务部门与资产管理部门也在加紧业务重点领域的规划和对投融资产品的开发储备。

  在安信证券获批设立雄安新区分公司之前,九州证券、国开证券等券商已纷纷提出多举措支持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今年4月7日,九州证券表示,为积极响应国家建设雄安新区的规划,支持新区的经济发展和建设,拟设立九州证券雄安分公司,并委派九州证券总经理助理范修宇负责雄安分公司的工作。

  而据范修宇介绍,正在筹建的九州证券雄安分公司未来将依托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立足雄安新区,为京津冀地区企业和个人提供各类金融服务及支持,包括但不限于为企业提供股本、债权等各类投融资服务及资产管理服务,改制、重组、并购等各类顾问服务,以促进新区企业的长远发展,为个人提供财富的保值增值及经纪业务服务。

  除设立雄安分支机构这种方式外,证券公司进军雄安新区还有展开各类金融业务支持等举措。如国开证券拟紧密围绕国开行统一工作部署,主动融入国开行“投贷债租证”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灵活运用多种金融工具,积极支持雄安新区起步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国开证券为国家开发银行旗下证券公司,而国开行作为肩负服务国家战略使命的政策性银行,该券商在雄安新区建设上自然要有所行动。

  国开证券总裁郑文杰称,国开证券下一步要重点做好的工作包括:成立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发挥资本市场优势支持雄安新区起步建设;在财务顾问、债券承销、股权融资、资产管理等业务领域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国开证券河北分公司成立专项工作组,全面了解新区建设动态和项目情况,梳理掌握重点客户名单,协助总部相关业务条线做好项目开发。

  创业板公司去年研发投入382亿 增长29%

  2017-05-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至2017年4月30日,创业板631家上市公司全部披露了2016年度和2017年一季度业绩。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创业板2016年整体业绩增长创下近5年新高,部分战略新兴产业公司表现尤为突出,进一步凸显“成长”和“创新”特色,已经成为引领国家新经济发展的引擎。

  2016年度,创业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80.9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45.1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05%和36.39%,大幅超越深市整体业绩增长15.10%和26.39%的水平。这也是创业板净利润增速首次超过营业收入增速。剔除周期性影响较大的农林牧渔行业公司后,创业板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速分别为34.05%和31.19%。内生增长型公司(当年无实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实现净利润795.83亿元,占比84.20%,是创业板“利润大户”;其在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增长额中贡献率达到78%和67%,说明内生增长依然为创业板公司增长的主要因素。

  2016年,战略新兴产业公司持续发力,龙头公司不断涌现。数据显示,去年创业板395家战略新兴产业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29.22亿元,同比增长37.01%。其中,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新能源产业公司增幅分别为56.24%、45.80%和43.77%,显著高于创业板整体水平。一些龙头企业继续领跑,温氏股份、三聚环保、蓝思科技等6家公司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温氏股份、碧水源、三聚环保等8家公司净利润超过10亿元。

  业绩创新的同时,创业板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这进一步凸其显创新特色。2016年度,创业板公司不断强化培养创新能力,共投入研发经费382亿元,同比增长29.26%。计算机行业公司的平均研发强度超过9%,生物医药和国防军工行业公司的平均研发强度超过6%,远高于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国家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占GDP的2.5%目标水平。创业板高新技术企业家数达559家,占比88.59%,拥有的与自营产品相关的核心专利技术已达19,920项。

  另外,创业板公司整体资产负债率保持较低水平,财务风险可控。去年末创业板整体资产负债率为36.90%,远低于深市整体非金融上市公司57.63%的水平,从一个侧面说明创业板整体财务状况较为稳健,风险可控。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高增长的趋势还在延续。深交所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创业板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继续保持双增长,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008.76亿元,同比增长36.23%;实现净利润183.47亿元,同比增长12.07%。剔除农林牧渔行业公司影响后,创业板公司2017年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39.91%和26.02%。

  房地产走向2.0时代

  2017年05月03日05:37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年3到4月,全国各地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40余个城市出台了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涉及信贷、购房资质、土地供应、市场监管等多个方面。

  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调控之势雷霆万钧,房地产企业将如何应对?会否影响其发展模式?纷纷宣称战略转型的房企,新方向都有哪些?

  热点城市占半壁江山

  在本轮“调控潮”中,土地供应侧的差异化供地策略被认为是放出了“大招”。4月6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国土资源部发布了《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土地供应节奏与去库存状况挂钩。供给侧与需求端“双管齐下”,可以看出政策制定层面对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

  4月17日,全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组发布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第一季度全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土地供应面积3.69万公顷,供应量环比减少50.45%,同比下降4.22%。不过,从各类城市情况来看,住宅用地供应量一二线城市同比增加明显,一线城市增幅超过50%,三线城市微幅下降。

  从20个热点城市土地供应来看,住宅用地供应同比也出现大幅上涨,涨幅超过30%。总体而言,住宅用地供应数量与结构变化符合分类调控的指导思想。环比方面,各类用地供应均出现环比下降,符合土地供应的时序特征。

  租赁、共享经济被看好

  本轮调控的一个亮点是,房地产中介被戴上了“紧箍咒”。3月23日,北京市住建委召集链家等北京市十大中介机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主旨在于规范中介机构的行为,落实正在实施的楼市调控新政。3月29日,住建部要求各地持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垄断房源、操纵市场价格等三类违法违规行为。

  同一时期,地产中介龙头链家集团,也迎来了新股东。

  4月19日,万科称将以30亿元认购链家股份,理由是看好链家的发展空间。早在3个月前的1月9日,融创中国即发布公告称,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融创房地产增资26亿元,获得链家6.25%的股权。

  “中国房地产经过30年发展,到了一个关键的节点,不能再这么疯狂地挖掘房地产带来的价值。世界上没有一个伟大的国家是建立在房地产增值之上。”链家董事长左晖直言。在他看来,未来中国会开启“去房地产化”潮流,行业的发展应该更多依赖于盘活存量。

  这或许一定程度上解释了融创、万科入股链家背后的逻辑。

  在左晖看来,房地产租赁市场仍然大有可为。他列举数据称,目前中国租房市场体量仍然很小,城市一年的租金规模约1万亿元,相比于近17万元不动产交易规模,差距非常大。而美国租金规模相当于人民币近3.5万亿元,因此左晖预计,未来10年,中国整个租金规模可能会从1万亿元升至3万亿元。与此同时,中国机构化的租赁占比非常低,仅不到2%,日本则达到80%,美国也有30%。

  “如今房地产的存量资产有200万亿元人民币的规模,而全国的流通率大概2%都不到,怎么把200亿平方米的存量住宅通过各种手段推进流通,将对房地产供给侧改革产生比较明显的影响。”左晖直言,大力发展租赁市场,“购租并举”可以在建立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长效机制方面起到关键的作用,让租房成为居民新的居住方式。

  毛大庆则认为,当前全球处于技术革新的新风口,将带来经济结构的变革,房地产企业也必然面临何去何从的选择。在他看来,互联网颠覆了社会生产资料和生产要素的整合,未来共享经济将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使用者未必对产权有强大的诉求,但是对使用权有很大的诉求,会产生很多将使用权进行分享的业务。”共享办公、共享剧场等模式因契合用户需求而充满发展潜力。

  同业资讯

  今年近百只偏股基涨逾10% 重仓港股与大消费股

  2017-05-02 00:58:0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今年前4个月,上证指数微涨1.64%,创业板指数跌5.67%,然而凭借港股和大消费股等板块的逆市走强,93只偏股基金(不含指数型)今年前4个月取得超10%的业绩增长,领头的基金业绩增幅更是超20%。

  数据显示,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今年前4个月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2.12%,位居净值涨幅榜首位,也是今年前4月唯一一只单位净值增幅超20%的偏股基金;易方达消费行业、上投摩根大盘蓝筹分别以18.97%、17.97%的净值增长率位居二、三位。此外,鹏华消费优选、易方达中小盘(110011,基金吧)、国泰估值优势3只基金净值增幅超过17%;国泰中小盘成长、南方品质优选等基金排名也在前十。

  从持仓来看,上述排名靠前的基金多重仓了处在风口上的价值股,不仅有A股,也包括通过港股通买入的港股。比如收益排名第一的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就是一只投资A股和港股的基金,最新一季报重仓持股名单中,第一大重仓股就是港股市场不断创新高的腾讯控股,此外,该基金还持有港股中国粮油控股、中国太平,以及A股市场中的歌尔股份、立讯精密(002475,股吧)、格力电器(000651,股吧)等,去年底该基金的重仓股也同样是这些港股和A股的白马股。

  排名第二的易方达消费行业,重仓A股大消费行业股票,完全符合今年以来的市场风格。该基金一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格力电器、五粮液(000858,股吧)、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位居前三,此外,美的电器、泸州老窖(000568,股吧)、上汽集团(600104,股吧)、索菲亚(002572,股吧)、洋河股份(002304,股吧)、小天鹅A、福耀玻璃(600660,股吧)等位列其中。可以看出,前十大重仓股清一色都是价值类的消费股,且多以家电、白酒、汽车板块股票为主。

  位居第三的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该基金一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中,也主要重仓大消费白马股。比如瑞康医药(002589,股吧)、欧菲光(002456,股吧)、信维通信(300136,股吧)、格力电器、长盈精密(300115,股吧)、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五粮液、老板电器(002508,股吧)等,多集中在家电、白酒、医药、苹果产业链(消费电子)等领域。此外,鹏华消费优选、易方达中小盘等也多重仓白酒等白马股。

  值得注意的是,与个股严重结构分化类似,偏股基金的业绩分化也非常厉害。虽然前4个月有一批基金净值增幅超10%,却也有不少基金净值出现较大的下滑,跌幅最大的一只基金净值跌幅达15.51%,还有多只基金净值跌幅超10%。从持股来看,这些跌幅大的基金多重仓持有中小市值股票。

  监管趋严 新基金数量规模缩减

  017-05-02 00:05:37 北京商报

  4月,A股市场迎来小幅下挫,市场赚钱效应不佳令本就低迷的新基金发行热情持续降温,另一方面,证监会对于基金公司成立新基金的监管约束趋严,4月新基金产品成立数量、规模陷入发行“低潮期”。

  同花顺(300033,股吧)iFinD数据显示,4月新成立基金产品71只,首募规模为335.65亿份,而3月新基金成立数量为179只,首募规模为1309.38亿份。与3月相比,4月新基金无论在发行数量上还是首募规模上都出现大幅下滑。其中新发基金数量环比下降60.34%,首募规模环比下降74.37%。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4月新发基金中首募规模最高的一只基金为华泰保兴货币基金B份额,首募规模为57.67亿份,3月新成立基金中首募规模最高的一只基金产品为招商招享纯债基金A份额,首募规模为100亿份。

  从各基金类型方面看,4月新发基金中,发行数量最多的为混合型基金产品,4月共发行混合型基金22只。同时,基金公司对债券型基金的发行热情也很高,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4月新发债券型基金数量为17只,其中中长期纯债券型基金13只,混合偏债基金4只。此外,4月新发货币型基金7只,新发股票型基金数量为14只。

  除了新成立基金数量和规模环比出现大幅下滑外,受市场低迷影响,多只处于募集期的新基金面临到期没能完成募集的尴尬,纷纷发布延长募集期限的公告。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4月共有包括国泰睿信平衡混合型基金、平安大华鼎沣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长盛信息安全量化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在内至少13只基金产品发布延长募集期限的公告,今年4月甚至出现业内首例因未能达到基金合同生效条件而没能募集成立的情况。

  4月29日,嘉合睿金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发布公告称,因未能在4月19日募集期结束前达到基金合同生效条件,基金合同暂不生效。事实上,去年下半年开始,银行等机构资金大举进军公募市场,一时间披着委外机构资金外衣成立的债券型基金、灵活配置基金数量猛增,而其背后风险隐患也引发监管关注,今年3月,委外定制基金监管新规《机构监管情况通报》正式下发,根据新规要求,3月17日后成立的新基金需满足“基金单一投资者持有份额超过50%,应采用封闭式运作或定期开放运作,其中,定期开放周期不得低于3个月”。而这一项规定成为限制委外定制基金规模进一步扩张的最大擎肘。

  二季度蓝筹价值行情有望延续

  2017-05-02 11:08:06 股市动态分析

  南方基金李振兴:二季度蓝筹价值行情有望延续

  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表现分化。由明星基金经理李振兴掌舵的南方品质优选混合基金(002851)紧密跟踪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发展趋势,一季度成功把握住了结构性机会,以15.45%的净值勇夺混合型基金业绩榜首。

  对于二季度,李振兴认为,二季度市场波动性加大,但蓝筹价值行情并没有结束。从蓝筹股的估值水平、经营发展趋势等因素来看,二季度蓝筹价值行情有望继续延续。

  蓝筹价值行情并未结束

  回顾一季度碎步慢牛的震荡行情,家电板块表现亮眼。凭借13.79%的季度涨幅,家电板块在所有申万一级行业中居于首位。对此,李振兴认为,消费数据回暖、房地产销售情况超预期、市场资金偏好低估值的风格转变是推动家电板块一季度上涨的主要外在因素。但家电整体上涨的最关键原因还在于该板块存在更多价值被低估的个股,无论从分红率和安全边际来考量,还是对比成熟市场的同类个股估值,该板块都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从这个角度上看一季度家电板块上涨的本质上是一种估值合理的修复过程,需要注意的是涨幅过快会增加阶段性回调的压力。

  展望二季度,李振兴表示,二季度刚刚开始但却不断出现新的变化因素,比如雄安新区的推出和军工股的上涨等等。考虑到市场存在一些获利了结的情况,短期的波动性可能会有所增加。但李振兴同时也认为蓝筹价值的行情并没有结束。目前除了短期涨幅略大以外,蓝筹股的估值水平、经营发展趋势等因素都有利于蓝筹价值行情的延续。

  守正出奇打好二季度攻坚战

  凭借对下行风险的严格控制和对优质个股的精准选择,南方品质混合今年一季度业绩亮眼,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一季度净值增长率高达15.45%,远远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和上证综指的涨幅表现,在wind分类的1367只参与排名的灵活配置型基金中位居第一。

  对于业绩较好的原因,李振兴总结,一是选择的股票获得不错的涨幅,另一个角度是较好回避了下跌的个股和板块。李振兴表示,未来希望南方品质混合是一只立足于绝对收益思路的产品,积极为投资者带来稳健的正回报。资料显示,南方品质优选是一只股票仓位区间在0-95%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即允许保持仓位和投资策略的灵活性。李振兴过往曾管理过保本基金,对绝对收益的思路比较认同。

  谈及未来的投资策略,李振兴表示将采用“双管齐下,守正出奇”的思路:“守正”指的是,精细筛选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价值股,确保这些公司基本面运行稳健、估值拥有足够安全边际,交易上寻求市场低点左侧稳步布局,重点相关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家电、汽车、制造业、公用事业等;“出奇”则是积极发掘基本面向上突破、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力求做到研究和跟踪均领先市场,以灵活的仓位和交易策略捕捉投资机会——TMT、高端制造、环保、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将是持续关注的重点。

  产品资讯

  摩根士丹利赶在美国监管变革前削减ETF、股票交易佣金

  2017年05月03日 00:14 来源: FX168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财富管理业务在美国正在进入不断增长的趋势,经纪佣金被全面削减以赢得全国客户。最新的改变中,该集团经纪人在股票交易、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和年金中赚取的佣金将降低。

  早在今年3月,TD Ameritrade、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的高跟鞋及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都因普遍压力而削减了其在线股票和ETF佣金。该产业的联合举动也打破了过去十年间美国佣金息差的紧密整合。

  因此现在经纪人佣金设置了上限,即交易金额的2.5%。就其本身而言,摩根士丹利认为此举可以帮助更好地调整客户成本。

  美国财富管理行业需要适应即将到来的手续费和佣金监管变革,新的监管规则自2017年6月9日起生效,该规则将要求企业消除任何利益冲突,如为客户退休储蓄方面提供建议的经纪人的销售奖励。

  国产航空航母双突破 鹏华空天一体指数基金5月5日发行

  2017-05-02 10:08:00 来源: 大智慧财经(上海)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日讯,近期,首只国产航母航空母舰正式下水,同天国产首架大飞机C919也顺利完成多项测试并择机首飞。随着航母、航空的双双突破,在让全世界见证了中国科技水平飞速发展的同时,也令投资者的目光聚焦在空天一体的相关领域中。恰逢此时,国内首只跟踪相关基金产品--鹏华中证空天一体军工指数基金(LOF,代码160643)于5月5日迎来正式发行,有机会分享中国空天一体事业持续发展带来的长期红利,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鹏华基金网站等官方指定渠道进行申购。

  公告显示,即将发行的鹏华中证空天一体军工指数基金,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将通过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长期分享该领域的发展红利,力求基金资产的持续稳健增值。

  据了解,中证空天一体军工指数选取主营业务与空天一体战略高度相关的上市公司或相关细分领域的龙头上市公司作为样本股,包括但不限于武器装备系统、军工数字化、军用航空航天材料以及其他与空天一体战略相关的技术,反映空天一体战略相关的上市公司整体表现。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28日,空天一体指数包含25只成分股,其中不乏中航飞机、中航动力、中国卫星这样的优质龙头企业股。历史行情表明,该指数表现持续稳健,而近期的震荡调整,或为长期布局提供了较好的时点。

  作为拥有18年历史的“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鹏华基金指数产品布局完善,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多元指数基金提供商。统计显示,截至4月27日,鹏华基金旗下共有27只指数基金,其中分级基金17只,投资领域覆盖了国防、金融、互联网、环保、新能源等多个热门行业,包含了价值和成长的板块风格。鹏华基金在分级基金领域中提前布局并且深耕,其中,已有6只是业内同类“首只”,此次发行的鹏华中证空天一体军工指数再度成为业内首发,不仅进一步丰富了旗下多元指数基金的产品线,同时也显现出鹏华基金不断开拓奋进,持续挖掘投资新机遇的强大投研实力。

  其它量化资讯

  应对市场风险的最佳策略是FOF

  2017年05月03日02:47 证券时报

  虽然FOF尚未开闸,但已引得多家基金公司竞相筹备。在诸多首批上报FOF产品的基金公司中,诺德基金就是其中之一。诺德基金FOF管理部投资总监郑源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已上报了3只不同的FOF产品,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基于公募基金的战术资产配置。

  郑源介绍了他们的FOF发展思路。首先在大类资产配置上,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权益类、债券类、大宗商品类以及类现金的货币基金,由于货币基金主要是类现金作用,因此他们的FOF将更为关注权益类、债券类及大宗商品类这三种。其中,在权益类方面,与市场上多数公司不同,将更多地选用指数基金、ETF联接以及指数增强品种等偏被动型的基金作为子基金标的。

  他解释说,对于权益类投资来说,投资指数基金在费率上更有优势,而且投资的实际个股也更为清晰,对于子基金标的把控也更有把握。在债券类方面,会更关注纯债品种。“既然我们打算配置债券,实际上我们已对债券市场做出了明确的判断,因此,我们会更需要更纯粹的债券基金品种。”此外,郑源表示,他们还会采取一些量化策略来进行债券基金的筛选、评级和配置。而在大宗商品方面,他强调黄金ETF由于其避险的功能,是当下市场值得考虑配置的资产。

  他解释说,大FOF时代的投资已经由单一资产单一策略的简单模式演进成多资产多策略的复杂模式。如果说购买单一只股票,可以被认为是单资产单配置行为的话,那么现有市场上的主流资产管理产品,比如权益类投资产品同时采用量化多头、套利、甚至期权空头保护等多种策略,则可以被认为是单资产多策略组合。而他认为公募FOF基金则基本可以认为是一种多资产单策略产品。这是因为绝大多数公募基金并没有引入对冲和做空工具,因此实际上可以看成是看涨做多策略,简单来说看好股市就买入股票,看好债市就买入债券。但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在众多的资产和产品标的中,如何选择风险收益表现更佳的资产和标的以及组合,从而获得最佳的FOF组合。

  同时,他更进一步强调,FOF不只是简单的不同资产的混合,同时还需要考虑很多影响因素,特别是风险控制因素。他举了一个例子,假设购入了重仓持有周期性股票的权益类基金,同时又购入商品类基金,此时就在整个组合中引入不同资产之间同源风险,导致整个资产组合的波动风险加大。在具体实际操作环境,这是需要仔细考量的情况。

  他认为,从现在市场情况来看,他会倾向于配置防御性为主的资产。他表示,现在一季度的经济数据超预期,3月以来消费、制造业的数据转好,下游行业的绩优品种应该还会有一定表现空间,而债券市场压力较大,重点关注防御性品种。总体而言,他倾向于平衡稳定的防御性配置策略。

  目前诺德已经上报了3只FOF产品,虽然这3只产品都以战术资产配置为主要方向,但是侧重略有不同。一只产品主要包括固收与权益类投资,一只产品则还包含一部分商品方面的配置,还有一只产品则偏权益类一些,通过行业轮动和风格轮动来做FOF。

  商品普涨两粕携手上行 铁矿石领涨近5%

  2017-05-02 15:41:49 和讯期货

  五一节后首个交易日(5月2日),大宗商品期货市场一片向好,多数品种上行,铁矿石领涨近5%,两粕携手上行,贵金属小幅收跌。具体涨跌幅方面,截止下午收盘,铁矿石涨4.71%,橡胶涨3.5%,菜粕涨3.08%,豆粕涨2.86%,沪锌涨2.44%,大豆涨2.43%,螺纹涨2.22%,沪锡涨2.17%,沪镍、焦煤、棕榈、郑油、玉米、沪铅、沪铜、白糖、豆油、热卷、沥青、焦炭涨幅均超1%;跌幅方面,沪铝跌2.64%,沪银跌1.8%,锰硅跌1.66%。

  钢市呈现上涨行情 铁矿石或难以跟涨

  4月25日至5月1日,全国钢市整体呈现上涨行情。建材全面上涨,随着周一小幅调整后,周二开始止跌回涨,其中主导城市北京、天津涨幅最大,达到200元左右,其它区域涨幅也在百元左右。建材各地区各品种出厂价格也“水涨船高”,由此看出钢厂方面对近期的市场多持乐观积极的态度。与建材整体表现统一亮眼相比,板材各品种则表现不一,其中热轧卷板表现突出,北京、天津涨幅达到150元左右,其它地区也多在50-100元左右。中厚板除邯郸地区涨幅达到百元左右外,其它地区则有涨有跌,幅度多在30元左右。冷卷市场较上周整体下跌,但后期开始出现反弹。相对于全国来说,唐山型材厂再次走在了其他地区的前列,领涨趋势较为明显。

  分析认为,钢材市场的上涨对铁矿石市场目前还不具备趋势性影响。国内钢材市场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此番价格的走高,一方面受到钢材市场库存处于低位影响,市场价格调节颇为灵活,加之政策面刺激,整体价位顺势上涨;另一方面受到钢铁企业限产预期影响,在钢材品种供应受限的情况下,钢材市场拉涨意愿明显。而对于钢材市场的上涨,铁矿石市场随涨动力不足,钢铁企业限产将对铁矿石资源的需求减弱,是阻碍铁矿石市场上涨的因素之一,加之铁矿石整体供应仍显充足。因此,铁矿石市场价格跟涨成品钢材的情况未必会出现。

  近期菜粕或振荡继续下探

  目前国内菜粕报价稳定,气候因素炒作过后市场趋于平静,而需求旺季提振作用有限。此外,加拿大菜籽报价大幅回落,菜油报价好转,加工厂挺价心理有所减弱。

  在增值税预期下调的情况下,中期加工压力有所降低,并且豆油和菜粕的价差偏低拖累菜粕整体需求预期,近期菜粕或振荡继续下探,下方关注2300元/吨附近支撑。

  菜油方面,上周菜油现货库存以及交割压力仍然很大,在5月交割后预计集中出库,现货短期压力持续,但随着拍卖菜油的消耗以及新季国产菜籽的减产,未来菜油1709合约以及1801合约或许会对棕榈油以及豆油形成一定升水,需要继续关注菜油和豆油价差以及菜油1709合约以及1801合约价差的走势。

business.sohu.com true XYQUANT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03/n491552960.shtml report 17519 行业资讯证券业多举措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创业板公司去年研发投入382亿增长29%房地产走向2.0时代同业资讯今年近百只偏股基涨逾10%重仓港股与大消费股监管趋严新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