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从“秒钱”崛起 看互联网金融行业再腾飞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互联网金融,是促进现代中国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大支柱。尤其在近年来,随着投资者对行业的认知和理财平的不断提升,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这期间,以秒钱等享誉盛名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的崛起,亦给予了行业市场注入强劲动力,让社会对业界未来充满更多期待。

  4月27日,秒钱于望京大厦召开座谈会,通过媒体向各界传递出互联网金融行业趋势、市场发展现状等备受大众关注的信息,旨在共同推动行业进步,为大众投资理财能力与认知提供参考助力。

  作为国内专业的以融资租赁、保理商票等优质对公资产为核心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秒钱安全运营三年多来,用户规模已突破250万,在技术、产品、市场多个领域创造了令行业瞩目的成绩。尤其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峰会上,秒钱还荣膺“最佳风控企业”大奖,广受业内赞誉。

  座谈会期间,秒钱创始人郭龙欣(钱道长)回顾创业经历及其对平台定位时坦言:“秒钱的核心功能就是交易,围绕交易我们构筑了整个业务体系,因此我们从一开始的定位就不是P2P借贷,而是一个非标类资产的交易和流转平台。”

  据了解,秒钱以优质对公资产为核心,通过整合流量、产品、技术、风控等运营体系,打通投资人和融资方的诉求。同时,基于市场大环境,秒钱还会分拆出一个结合大数据、区块链等时下热门技术的以P2P债权为主的交易平台,以满足投资者的多元化需求。

  基于创新运营理念和产品定位,秒钱近年来成就显著。在过去的2017年第一季度,秒钱不仅与腾讯参与了除夕夜手机QQ刷一刷红包活动,半小时内发出1500万现金红包和3200万张理财卡券,总值近10亿,为行业树立了新标杆;还成功打造了业内领先的基于微服务架构的金融系统平台,成为首个部署于阿里云基于https的大规模应用千万级案例,首个基于SLB七层协议金融场景大促的千万级流量应用方案,完美承接手机QQ秒杀过亿的流量。

  值得一提的是,秒钱在风控方面深耕多年,自平台上线以来始终保持零逾期零坏账的运营成绩。在积极布局先进金融技术、推进完善银行存管等部署的同时,秒钱今年还将推出应用大数据风控的小额个人无抵押信用贷款业务平台,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选择。

  作为融资租赁、金融风控等传统对公资产领域的专家,同时作为在传统金融、互联网服务、互联网+及互联网金融方面的连续创业者,钱道长就记者关于秒钱如果实现运营至今始终零坏账时表示:“首先就是识别风险,我们有专业的风控团队,在筛选项目标的时就严格把控,目前项目通过率仅有5%。再加上我们有兜底和化解风险能力,这就是三年来风险蔓延不到我们平台上的原因。当然其中还有更细的风控措施,只要准入是严格要求,只要合作的伙伴都具有相当的能力,风险即使发生也不可怕,最终也会化解。”

  流量的持续保障,是衡量一个金融理财平台的口碑和产品影响力的标准之一。秒钱多年来能够保障平台流量的持续提升,根本原因还在于平台的创新模式和服务特色。为此钱道长特别提到,平台要保障安全性、收益率和灵活性,任何一个投资人都会在这三件事情上进行决策。这就需要平台对项目、对投资者收益能够达到心理预期。目前秒钱运营三年下来有一个恒定的比例、成熟作业体系和沟通互动环境,为目标客户的转化率和留存率提供了积极保障。

  对于普通投资者所关心的收益和资金安全问题,钱道长也特别告诉记者,每个投资人心中都有一杆秤。他们心里也有所预期,因此他们也会筛选一些平台分散自己的投资,也不会把资产投在P2P,也会分别投几个不同的平台。秒钱最大的特点是以融资租赁、保理商票等优质对公资产为核心,综合看来,资产安全性比较高,收益也符合大部分理性投资者的预期。

  事实上,安全的理财环境和稳定的收益,构成了秒钱市场崛起的根本保障。随着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逐步减少,能够存活下来并取得良好发展的秒钱,显然有着自身特色和竞争优势。

  据了解,秒钱的核心竞争力正是在于资产端的安全收益性、留存率和转化率等关键指标。以此为基础,在融资方融资效率、风险把控,以及资金端和资产端关键诉求的高效率、低成本的运作与掌控也力求做到极致。秒钱在专业的团队、体系、人员、专业性各个环节的锤炼成效显著。

  提及平台未来趋势和相关经济与行业发展,钱道长认为:“秒钱后续要实现流量市场化、风险市场化、资产端多元化。既然叫秒钱,左边叫分秒必赚,右边叫钱尽其用,就要专心把赚钱和借钱这两件事做好,围绕上述目标来展开。

  座谈会期间,钱道长还与媒体及专业人士,就秒钱的融资租赁、资金存管、对公资产的证券化以及市场前景、对国家政策和监管期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媒体评论,秒钱稳速发展和赢得市场认可,在于其拥有先进的理念、成熟运营体系和准确定位,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对现代互联网金融所涉及的风险收益、发展趋势等有着深入洞察和客观认知,这也是秒钱能够得到用户信赖的根本所在。基于此,秒钱的崛起,亦可看做中国互联网金融腾飞的一个缩影。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03/n491575699.shtml report 2147 互联网金融,是促进现代中国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大支柱。尤其在近年来,随着投资者对行业的认知和理财平的不断提升,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这期间,以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