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投中24h | 永安行暂缓A股IPO 共享充电宝遭王思聪质疑,陈欧称街电做不成可做公益

投中网 阅读(0) 评论()

“投中24h”是投中网最新打造的一款创投信息参考栏目,将会汇聚每日PE/VC圈重磅新闻。

来源 | 投中网

  ChinaVenture

  NEWS

  ﹀

  ﹀

  ﹀

  前沿人物志

  共享充电宝遭王思聪质疑,陈欧称街电做不成可做公益

5月4日晚间,聚美优品宣布将以3亿元人民币(现金)收购共享充电宝企业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股权。5月5日凌晨,有“娱乐圈纪检委”之称的王思聪在朋友圈疑似对此事作出评论,看衰共享充电宝项目,放言共享充电宝事业做不成。聚美优品CEO陈欧则选择在微博做出回应:“谢谢思聪监督,不是每个项目都能做成,本来创业成功就是一件小概率事件。”同时陈欧还表示,“街电做不成可以做公益,但希望不要因为你的情绪不让这个项目入驻万达。”

  优信集团创始人戴琨:我不认为二手车行业能够爆发

戴琨表示:我不认为二手车行业会爆发。这个行业不会像出行领域的共享单车和滴滴打车一样爆发,其原因是,在存量市场层面改变了商业模式。现在我们大家都处在一个增量市场里,增量市场就是逐步突破,这跟国民收入有关系。

  投融资事件

  云麦好轻完成近千万美元B轮融资

5月5日消息,智能健康服务公司云麦好轻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LB Investment领投,信文资本和明势资本等机构跟投,投资总额近千万美元。此轮融资主要用于团队建设、产品服务打磨和渠道建设。

钛米机器人获4000万元A轮投资 IDG领投

5月5日消息,定位为特种医疗服务机器人的上海钛米机器人宣布获得4000万元A轮投资,由IDG领投,国科嘉和、科沃斯和创徒基金跟投。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钛米机器人的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方面。

  投资方法论

  DCM中国管理合伙人林欣禾:做VC和创业最重要的三点

林欣禾表示,做VC和创业最重要的是三点。一是怎么融下一轮,这是我们突出的能力。我们跟被投公司管理层聊,永远是谈怎么上市;二是战略怎么定。很多投资人不敢得罪被投公司的管理层。公司好的时候,不敢说坏话。公司不好的时候,每个人都在指责管理层。我们恰恰相反,你好的时候,我们说你的不好。你不好的时候,我们想办法帮你渡过难关;三是帮他们招人,尤其是CTO和CFO级别的人才。

  创业圈动态

“共享单车第一股”永安行暂缓A股IPO 将查质疑事项

5月5日,永安行公告,因发行人出现媒体质疑事项,发行人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协商,出于保护投资者权益的考虑,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暂停原计划于2017年5月5日举行的网上路演。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认真核查媒体质疑所涉事项。

  百度外卖副总裁陈锦晖宣布离职 称1126个昼夜无愧无悔无憾

5月4日,百度外卖副总裁陈锦晖通过微信朋友圈宣布离职。有消息称,陈锦晖自今年2月起就处于休假状态。陈锦晖朋友圈原文如下:2014.4.4-2017.5.4,1126个昼夜,苦过痛过,哭过笑过,激动过彷徨过,冲动过彷徨过,所有的一切都在我的身体和脑海里留下深深地烙印,无愧无悔无憾!感恩百度外卖,让我有机会在O2O的广阔天地里自由飞翔!感恩我的老板巩振兵,带我在职业生涯的重要阶段快速成长!感恩所有的兄弟姐妹和合作伙伴,在过去的三年多里给了我充分的理解和支持!衷心祝愿百度外卖在未来的日子里高歌猛进蒸蒸日上!祝所有的兄弟永远健康!快乐!

  淘票票前高管原源将加入聚美优品旗下共享充电宝公司街电

5月5日消息,今天有接近阿里影业方面人士表示,淘票票资深总监原源已于今年4月向阿里影业提出离职,未来将加入共享充电宝公司街电担任高层。聚美优品相关人士表示确有此事,但其不愿透露原源的入职时间和具体职务。

  END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05/n491858791.shtml report 3118 “投中24h”是投中网最新打造的一款创投信息参考栏目,将会汇聚每日PE/VC圈重磅新闻。来源|投中网ChinaVentureNEWS﹀﹀﹀前沿人物志共享充电宝遭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