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让脱欧悲剧重演!默克尔为马克宏大选之路保驾护航

FX678 欧盟 脱欧 阅读(0) 评论()

  汇通网5月6日讯——当地时间周日(5月7日)即将正式举行法国第二轮大选投票,这对于法国来说可能是决定未来命运的关键日。这场大选引起全球关注,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掺和了进来。

  默克尔主动背书马克宏,“小马哥”已稳操胜券?

  默克尔在大选前夕发表讲话,表态称如果马克宏能够赢得选举,德法两国就能够共同合作,重新振兴欧盟。

  她说:“如果周日的选举结果能够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德国和法国的合作就能在这一背景下取得决定性的进展。”

  

  默克尔表示,在现在英国脱欧之际,欧盟剩余的27个成员国必须更迅速、更果断地作出决策,重新振兴欧盟。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Steffen Seibert)表示,在周日大选结果出炉后,默克尔会尽快和赢得选举的总统侯任人进行联系。此外下周一(5月8日),默克尔还会在柏林特意会面法国现任总统奥朗德,感谢他在五年任期内和默克尔保持的密切合作。

  目前的多家民调都显示,马克宏目前支持率领先极右翼候选人勒庞约20个百分点。多家机构及投行都预测马克宏将能够击败勒庞,步入爱丽舍宫。

  默克尔为何力挺马克宏?

  实际上,这不是默克尔第一次公开表明对马克宏的支持。此前默克尔曾多次称,马克宏如果当选“将是一个积极信号”、马克宏如果当选将成为法国“强有力的领导人”,马克宏还曾经特意与默克尔会面。默克尔如此卖力地为马克宏背书,实际上是因为担忧马克宏的对手——持欧洲怀疑论的勒庞赢得大选,可能会让法国重蹈英国的覆辙,成为下一个脱欧的国家。

  勒庞在此前的选举立场一直都和美国特朗普相似——反全球化、反移民,曾承诺赢得大选,将开启法国脱欧公投,这就为欧盟的稳定性埋下了危险的种子。因此,自来主张欧盟一体、支持全球化和开放移民政策的默克尔自然和勒庞不对付了。

  

  默克尔还在讲话中谈到了脱欧的问题,从中也可窥得默克尔的心理。目前英国与欧盟脱欧谈判进展并非一帆风顺,双方还有不少意见分歧。对此,默克尔试图以脱欧中面临的困难来提醒欧盟成员国保持团结。默克尔表示:“我们关于这次谈判的细节谈得越深,就越能意识到欧盟中的每个成员的联系有多么紧密。”

  默克尔还表示,尽管这场谈判会“非常复杂和紧张”,但英国不应该因此受到惩罚。上周,她还对德国议会下议院表示,英国还有一些人对英国脱欧的结果带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显然,默克尔试图弥合存在分裂风险的欧盟,吹散欧盟目前弥漫的欧洲怀疑论思想。在这次法国大选中她声援马克宏,实际上也是担忧勒庞上位会让欧盟的稳定性和团结性遭遇危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07/n492077259.shtml report 2343 汇通网5月6日讯——当地时间周日(5月7日)即将正式举行法国第二轮大选投票,这对于法国来说可能是决定未来命运的关键日。这场大选引起全球关注,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掺和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