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资产配置的名义”——兴业证券夏季量化投资研讨会邀请函

XYQUANT 收益 基金 阅读(0) 评论()

  

尊敬的机构投资者,

您好!

纵观2016,市场波动加剧、黑天鹅频出,而大类资产之间的轮动效应日益凸显。如何通过大类资产配置来降低组合收益波动并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是值得业界共同探讨的问题。2016年9月23日,《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2号——基金中基金指引》正式发布施行,有了FOF作为载体,我国的大类资产配置将步入新的时代,2017年有望成为我国大类资产配置元年

2015年,国内首个期权品种上证50ETF期权成功于上交所上市,其运行平稳、定价合理、规模渐增。期权为投资者提供了独有的市场化风险管理工具,投资者可运用期权构建灵活的交易策略来满足不同的投资需求。此外大商所豆粕期权、郑商所白糖期权已于近期密集上市。随着金融创新的稳步推进、金融工具的日益完备,整个金融市场将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

在这初夏时节,兴业定量研究团队特在北京举办以“大类资产配置”和“期权”为主题的夏季量化研讨会。如果您对量化投资有着浓厚兴趣,那么欢迎您来我们在北京举办的兴业证券2017夏季量化投资研讨会,探讨量化投资最新观点、分享投资心得!

邀请人员公募基金、保险公司、券商资产管理、券商证券投资、私募基金等从事量化投资、产品设计及衍生品相关的投研精英。

我们诚挚邀请您光临本次研讨会,希望可以与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会议信息

  2017年5月26日(周五)

  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五层 西安厅

  会议议程

  2017年5月26日(周五)上午

9:00-9:15

领导致辞

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全球首席策略师 张忆东

9:15-9:45

公共商品在风险均衡中的应用

钱恩平

9:45-10:15

海外机构投资者的资产配置

范 华

10:15-10:30

茶 歇

10:30-11:00

新书《风险均衡策略》发布

11:00-11:30

国内风险均衡的应用与思考

张弘弢

  2017年5月26日(周五)下午

13:30-14:00

期权市场展望 上交所领导

14:00-15:00

AVIX:基于随机利率和适应性筛选机制的改进VIX指数

郑振龙

15:00-15:30

期权带你走进立体交易时代

管大宇

15:30-16:30

隐含波动率曲面:方法与信息

陈 蓉

  

  嘉宾介绍

  

  钱恩平

CFA,是波士顿磐安资产管理公司(PanAgora)多资产投资部门研究主管及首席投资官。钱博士拥有北京大学数学学士和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曾在荷兰莱顿大学的天文物理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后在麻省理工学院以国家科学基金会博士后身份从事数学教研工作。

钱博士于1996年开始他的投资生涯,首先在Back Bay Advisors从事固定收益定量分析工作,然后在Putnam Investments从事高级资产配置分析师工作。自2005年以来,钱博士一直都在磐安资产管理公司工作,是公司高级管理委员会的成员。钱博士的投资研究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力。他关于风险贡献和资产配置的解释的论文为风险均衡投资策略奠定了理论基础。他创造了“风险均衡”一词,并发表了许多关于风险均衡的论文,被誉为“风险均衡(Risk Parity)理论之父”。钱博士还对定量股权投资组合管理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率先使用组合理论来评估alpha因子和构建多因子模型。他是Quantitative Equity PortfolioManagement: Modern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s(Chapman&Hall,2007)的作者之一,是Bernstein Fabozzi/Jacobs Levy杰出论文奖项的获得者。

  

  范华

  范华,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后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统计系硕士、金融学博士。博士论文为《债券的设计与估值》,部分内容发表在金融学术界权威杂志"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上。毕业后在高盛公司任职十一年,从事风险管理及固定收益、外汇、大宗商品(FICC)交易工作,曾任衍生产品分析部纽约负责人、全球风险模型部负责人,管理二十余人的团队。2009年加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从事资产配置和多资产绝对收益的投资工作。自2011年11月至2016年4月,任公司投资委员会委员,负责债券与绝对收益投资部工作,包括绝对收益(对冲基金)、全球债券和大宗商品的委托和自营投资。现任资产配置部总监,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和风险委员会委员。

  

  张弘弢

硕士,2000年4月加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发展部总经理,数量投资部副总经理等,现任数量投资部执行总经理。自2009年7月10日起,担任华夏基金旗下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

  

  郑振龙

  经济学博士,厦门大学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重点学科厦门大学金融学学术带头人,“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金融工程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证券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中国金融学会金融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金融学年会第二届理事会主席、福建省金融学会副会长、《金融学(季刊)》主编。曾任厦门大学研究院副院长、经济学院副院长、金融系代主任、亚太金融学会(Asia-Pacific Finance Association)理事等职。2002年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2003年入选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6主持国家精品课程金融工程。2008年被评为福建省教学名师。2009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管大宇

  文华广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知名外盘期权专家,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5年全球市场金融衍生品量化交易经验,在股票、期货、期权、外汇等诸多市场都有独到的交易理念、丰富的交易经验以及优秀的资管业绩。国内多家主流财经媒体专栏作家,大商所/郑商所特邀期权讲师。

  

  陈蓉

  经济学(金融学)博士,厦门大学金融系金融工程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美国康奈尔大学金融计量与金融工程方向博士后,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数学与统计学系访问(授课)教授,厦门大学金融工程博士后。

  报名方式

  如何报名?

  Step2 :进入微信号,点击“会议报名”菜单栏,根据流程进行报名,私募客户请选择“私募专场”报名。

  Step3 :若报名成功,将收到会议身份二维码,保存二维码于会议现场签到。

business.sohu.com true XYQUANT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07/n492103754.shtml report 7923 尊敬的机构投资者,您好!纵观2016,市场波动加剧、黑天鹅频出,而大类资产之间的轮动效应日益凸显。如何通过大类资产配置来降低组合收益波动并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