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剥离煤炭业务 保利旗下煤企整体划转至中煤集团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8日电 保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网站8日发布一封名为《致保利能源公司全体人员的公开信》,信中表示,按照国资委关于非专业涉煤央企退出煤炭行业的统一部署,该公司将整体划转至中煤集团旗下。

  据了解,保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保利集团主要从事煤炭和有色金属资源开发的主要平台,是保利集团旗下率先在本级和子公司均实行混合所有制的企业。目前注册资本37.5亿元,总资产272亿元,从业人数8700余人。

  保利能源现已经形成“3+2”的发展格局(即三个主业:煤炭生产、贸易物流、有色金属业务,两大基地:山西、新疆生产物流基地)。

  2014年,保利能源位居中国煤炭工业百强企业第78位,并被第三届中国能源物流产业大会组委会评选为2013年度中国能源物流十大影响力企业之一。

  2016年6月29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中央企业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和处置“僵尸企业”的目标和任务。中央企业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的工作目标是:从今年开始,用5年时间压减中央企业钢铁煤炭现有产能的15%左右,争取用2年时间压减现有产能的10%左右,使专业钢铁煤炭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电煤一体企业资源优化配置,其他涉煤中央企业原则上退出煤炭行业,加快解决历史遗留和企业办社会问题。中央钢铁煤炭企业结构更加合理,活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08/n492253016.shtml report 653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8日电保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网站8日发布一封名为《致保利能源公司全体人员的公开信》,信中表示,按照国资委关于非专业涉煤央企退出煤炭行业的统一部署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