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京东股价创新高! 季度净利润14亿元超去年全年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京东业绩增长股价刷新记录!

刘强东:高质量电商体验日益青睐

  5月8日,京东集团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新一季的净收入为762亿元人民币(约合111亿美元),年增长41.2%。强劲的业绩增长,令京东股价创出新高…

  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的京东,股价一度升至39.09美元,后收涨7.74%报38.55美元,刷新了收盘记录。今年以来,京东的美股价格已累涨51.5%,市值接近557亿美元。京东主席兼CEO刘强东表示:“2017年首个季度京东业绩表现强劲,反映了中国市场对京东提供的高质量电商体验日益青睐。”

  ▼京东股价收报38.55美元

  ▼刘强东:反映了中国市场对京东提供的高质量电商体验日益青睐

  财报显示,京东今年一季度净收入为76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1.2%。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GAAP),京东第1季净利润达到3.557亿元;而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达到14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2亿元,净利率1.9%。期内交易总额(GMV)为184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交易总额1,293亿元增长42%,但相比去年四季度的2097亿元有所下滑。经过长期亏损,京东终于在去年实现财务盈利,首季凈利润超逾2016年全年10亿元的利润水平,这是京东自2014年5月上市以来,首次在两个会计标准下皆实现盈利。

  截至2017年3月31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用户数为2.365亿,同比增长40%。完成订单量为4.771亿,同比增长39%。通过移动端管道完成订单量占比约81%,同比增长56%。此外,截至3月的经营性现金流较上年增长405%,至人民币102亿元;同期的自由现金流增长120%,至人民币168亿元。

  ▼活跃用户数较去年同期的1.691亿活跃用户数增长40%

  京东在财报中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介于880亿至905亿元人民币之间,同比增长约为35%至39%之间。剔除京东金融,2017年第2季净收入介于866亿元至891亿元之间,年增长约为33%至37%之间。中金报告指出,今年以来,中国消费业总体呈复苏趋势,预计全年商品销量同比将大增46%,同时预计第二季度零售业将保持强劲。

  作者:周燕芬

  编辑:孙紫商

  ▼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09/n492380794.shtml report 2889 京东业绩增长股价刷新记录!刘强东:高质量电商体验日益青睐5月8日,京东集团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新一季的净收入为762亿元人民币(约合111亿美元),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