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股神”巴菲特的首选接班人竟毫无金融背景?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竟毫无金融背景?

“股神”巴菲特的首选接班人

  5月6日,87岁的“股神”巴菲特和93岁的搭挡芒格一起出席了今年的股东大会。“谁是接班人”仍是全球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巴菲特并没有说出谁将接班这个市值超4000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但表明接班人必须非常有钱…

  巴菲特(Warren Buffett)指,接班人必须非常有钱的原因是,如果他工作了很长时间,就应该非常有钱,而且不会为了10倍、100倍的钱来伯克希尔·哈撒韦工作。他还表示,接班人非常有可能是在公司工作了一段时间的人,这样就算他死了,公司的股价还能继续向上。事实上,负责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再保险业务的阿吉特·贾因(Ajit Jain)一向被视为巴菲特的首选接班人,但最可能接班“股神”的贾因却毫无金融背景。

  ▼贾因一向被视为巴菲特的首选接班人

  现年66岁的贾因成长于印度东部的沿海小邦奥里萨邦(Orissa),1972年自印度理工学院获机械工程毕业后进入IBM印度分公司,从事数据处理业务的销售;1978年来到美国并加入麦肯锡(McKinsey)。1985年在麦肯锡前同事Michael Goldberg的邀请下,加入伯克希尔·哈撒韦,很快就被任命负责小型国家赔偿和再投保业务,并主导了保险业历史上一系列的重大交易;1997年,贾因同意为加州地震局提供地震巨额再保,结果伯克希尔·哈撒韦从中赚取了5.9亿美元保费。

  ▼巴菲特多次高度赞扬贾因

  贾因管理的再保险业务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约1050亿美元的保险浮存金的主要贡献来源,也就是客户向险企交纳的保费,为巴菲特投资提供了充足弹药。巴菲特多次对贾因赞誉有加,此次股东大会上更直言,没有人比贾因为股东们赚了更多钱;并曾表示如果自己、伯克希尔·哈撒韦副董事长芒格及贾因同在下沉的船上,如果只能救一个人的话就救贾因,可见股神对贾因的重视程度。

  不过,贾因亦并非没有对手,负责能源业务的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及巴菲特的两大投资副手,托德·康布斯(Todd Combs)及特德·韦施勒(Ted Weschler)也是热门人选之一,而贾因亦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并不想担任CEO的工作。

  ▼热门人选左至右:阿贝尔、康布斯、韦施勒

  作者:蔡秀娟

  编辑:孙紫商

  ▼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09/n492386735.shtml report 3012 竟毫无金融背景?“股神”巴菲特的首选接班人5月6日,87岁的“股神”巴菲特和93岁的搭挡芒格一起出席了今年的股东大会。“谁是接班人”仍是全球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