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莅临华领集团考察

来源:东方网mp
  • 手机看新闻

  5月8日,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到访华领集团,对华领集团的发展战略、经营模式、投资方向等进行考察,并就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简称“巴九灵”)与华领集团的战略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随同吴晓波一起进行考察的还有蓝狮子传媒集团总裁邵冰冰、罗辑思维联合创始人吴声。

  

左起分别为:逻辑思维联合创始人吴声、华领集团董事长孙祺、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蓝狮子传媒集团总裁邵冰冰

  华领集团董事长孙祺向吴晓波一行介绍了集团的发展状况。孙祺表示,经过数年的快速发展,华领集团确立了“产业+资本”的独特发展战略以及“M&A+PE”的核心投资方式。目前华领集团构建了投资管理、财富管理、创新咨询三大特色业务板块,产业布局涉及人工智能、新能源、大健康、泛文化四大高成长领域。“我们把业务归为三个层次,核心业务、增长业务以及种子业务。核心业务即供应链金融+财富管理,这是我们的核心优势所在;增长业务即上市公司收并购业务+特殊机会资产处置,这是在核心业务之外寻求新的增长点;种子业务则是尝试对趋势性产业以及互联网教育培训进行战略布局,希望能通过广泛撒种获得丰厚的收获。”

  吴晓波对华领集团的发展模式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吴晓波表示,在中国产融商业主义时代中,将出现新一轮创富浪潮。其间市场亟需像华领集团这样的投行型金融机构,通过双重捕捉“全球机遇+中国机会”,同时运用兼并收购、股权投资等多种金融手段,助力企业实现内生价值倍增。“我们从华领集团的发展模式中,看到了‘价值聚合、资本连接’的核心内涵,这与吴晓波频道发起成立的‘企投会’的价值观不谋而合。”

  作为巴九灵创始人,吴晓波表示,未来巴九灵与华领集团除了延续以往的战略合作外,还可以借此次考察以及吴晓波频道开通三周年的契机,在高端财经资讯、投融资资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华领集团董事长孙祺也认为,双方合作有助于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考察结束后,吴晓波向华领集团董事长孙祺颁发了“企投会”特约导师聘请证书。据悉,孙祺是第一位获得“企投会” 聘请证书的特约导师。此外,华领集团董事长孙祺还受邀参加了在诺莱仕游艇会举办的吴晓波频道成立三周年庆祝酒会。

  

  吴晓波向华领集团董事长孙祺颁发“企投会”特约导师聘请证书

  华领集团董事长孙祺受邀参加在诺莱仕游艇会举办的吴晓波频道成立三周年庆祝酒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东方网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0/n492472683.shtml report 1479 5月8日,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到访华领集团,对华领集团的发展战略、经营模式、投资方向等进行考察,并就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简称“巴九灵”)与华领集团的战略合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