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支付宝、财付通竟然被央行处罚了?!| 晚安心愉

愉见财经 阅读(0) 评论()

  1.楼市一夜变天!12家银行停贷 122家提高利率

  前两天愉记刚谈房贷等了几个月都没放,很正常,今天就有媒体报道全国12家银行已经停贷二套房了。近日,中国四个一线城市纷纷宣布上调房贷利率,尤其是北京,对于购买二套房的,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调20%,比原来的翻了一番。另外,广州深圳首套贷款没有优惠了。据深圳中原地产统计,4月以来,全国有122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升,占比23%。

  2.支付宝、财付通竟然被央行处罚了?!

  5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在官网作出行政处罚公示。公示显示支付宝因为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要求限期改正,并处以罚款人民币3万元,作出行政处罚日期为4月21日。同时,腾讯旗下财付通也不能幸免,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官网发布行政处罚公示表,财付通因为支付业务违规,被央行罚款3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央行首次公开披露对支付宝和财付通的处罚行为。小编点评:小编想知道支付宝到底犯了什么错?到底违反了啥?为什么是罚款3万元?

  3.南京向外地人放松限购

  5月9日,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发布通知明确,对于非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取得硕士及以上学历不需要提供社保证明。这是自2016年9月25日南京宣布限购以来,首次对非户籍居民家庭给予购房条件放宽的政策。

  小编点评:这是鼓励大家都去读个硕士?

  4.联通董事长披露混改包括员工持股

  5月9日,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股东大会上表示,联通混改牵涉的部门很多,需要与十个部委沟通。对于具体的股权分配方案,王晓初未予披露。但关于员工持股计划,王晓初说,这次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主要是核心员工和骨干,这个可以给大家说, 应该没有什么大的障碍。

  小编点评:联通深切践行了“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的原则,员工持股作为混改重点,透露一下也是可以的。

  5.共享充电宝一周融资超7.5亿

  继王思聪炮轰共享充电宝后,一周之内,三家共享充电宝相继宣布获得共计7.5亿人民币的融资。共享充电宝成为共享单车之后又一个疯狂的风口。5月8日,艾媒咨询的报告称,2016年中国共享充电宝用户规模为0.32亿人,随着资本强势入局,2017年用户规模将达1.04亿人。

  小编点评:现在只要什么都粘上“共享”,就好像风口上的猪啊,纷纷进入的资本大概是害怕失去这个风口吧。

  6.碧桂园推出18平方米“蜗居”

  广州日报报道,五一前后,东莞推出多款小面积商业公寓产品。其中莞城碧桂园东江月推出的18平方米复式户型为东莞史上最小公寓。该户型客厅只能放下一张两人位沙发;紧挨着沙发的是一个可以隐藏的小鞋柜,鞋柜和大门之间是洗漱台和“迷你”卫生间。

  小编点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但小编觉得这种房子投资回报率并不高吧。

  7.传伊利将收购全球最大有机酸奶生产商

  据纽约邮报报道,伊利将出资8.5亿美元收购达能旗下石田农产。分析人士称,收购石田农产或成为伊利甩开竞争对手的重要砝码。公开资料显示,石田农产是达能旗下的有机酸奶品牌,是美国最畅销的品牌酸奶同时是全球最大的有机酸奶生产商。

  8.映客卖身,不再恋战直播

  5月9日,宣亚国际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预计将收购北京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即网络直播平台“映客”的运营主体,不低于50%的股权。据了解,宣亚国际主营业务为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具体包括常年顾问服务、项目服务两类。目前,宣亚国际股价总市值72亿元人民币,而公告发出后,映客估值已达70亿元。

  9.中国偏爱投资澳大利亚房地产,额度大增

  澳大利亚政府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外商核定投资总额为437亿澳元,占澳大利亚外商投资总额的1/5,其中有319亿澳元是房地产投资。然而,澳大利亚在最新发布的支出计划中表示要发展基础设施。另外,政府将通过增税筹集资金,包括对银行征收税费以及减少海外买家的税收减免。中国房地产买家或许会因此减少在澳大利亚的投资。

  小编点评:大概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国人偏爱房子。

  10.比特币单价破万元,中国或将重新夺回市场主导权

  诞生短短8年时间的比特币,再度因凶猛价格涨势引来关注。5月10日,多家国内比特币交易所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史上首次突破一万元。腾讯财经报道,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自2017年初开始的央行对比特币交易平台的检查,即将步入尾声,近两周内央行将向国内几家主要交易平台下发行政处罚意见告知书。业内资深人士认为,这是利好消息,经过监管规范后,中国或将重新夺回比特币全球市场主导权。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0/n492523327.shtml report 2873 1.楼市一夜变天!12家银行停贷122家提高利率前两天愉记刚谈房贷等了几个月都没放,很正常,今天就有媒体报道全国12家银行已经停贷二套房了。近日,中国四个一线城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