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捷克央行副行长:“一带一路”使各方受益

中新经纬 阅读(0) 评论()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1日电 5月9日,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主办的“清华五道口全球名师大讲堂”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讲堂邀请到捷克央行行长伊日?鲁斯诺克(Jiri Rusnok)、捷克央行副行长弗拉迪米尔?托姆希克(Vladimír Tom?ík)、捷信董事会成员梅尔?卡维尔(Mel Carvil)等嘉宾,共同聚焦“新兴市场中金融体系的作用――繁荣之路上的经验”这一话题。弗拉迪米尔?托姆希克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有助于交流和资源的交换,使各方受益,提高实体经济的发展。

  

  捷克央行副行长弗拉迪米尔?托姆希克

  关于捷克目前的经济情况,弗拉迪米尔?托姆希克在会上介绍:捷克人口在一千万左右,处在欧洲的中心位置,捷克此前由计划经济转向市场经济,通过转型捷克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在不断增加,现已达到1800美金。目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已经认定捷克为发达经济体。

  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弗拉迪米尔?托姆希克认为在开放和连接的背景下,如果出现危机,大家能够相互帮助,就能有效应对危机。与此同时,维持金融稳定对应对危机发挥非常关键的作用,谨慎监管也能帮助恢复市场规则以应对危机。另外,银行也需要有额外的资本作为缓冲,制定系统性的缓冲策略,使得整个金融体系能够真正的非常强劲和健康。

  弗拉迪米尔?托姆希克还提到,非常高兴看到捷克的央行支持“一带一路”这个倡议,“一带一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能够更好地进行资本、人才、信息和其它资源方面的交流,这是未来的一个大的方向。闭关锁国对谁都没有好处,开放市场有助于交流和资源的交换,会使各方受益。通过“一带一路”,我们可以共享繁荣,实现经济规模效应,加强彼此的了解,提高实体经济的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弗拉迪米尔?托姆希克表示,中国和捷克目前已经在多个领域进行了合作,中国不仅在金融领域在捷克进行投资,双方还有其它方面的联系和交流。他还提到,捷克国家银行积极参与到与中国的合作中来,此举可以为未来的经济增长提供资金支持,每个人都能从中受益。(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1/n492576286.shtml report 1146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1日电5月9日,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主办的“清华五道口全球名师大讲堂”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讲堂邀请到捷克央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