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上丝路贸易指数正式发布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5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海上丝路贸易指数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和解读海上丝路贸易指数。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副主任表示,海上丝路指数是用来衡量国际航运和贸易市场整体发展水平、反映国际航运和贸易市场变化趋势的指数体系,由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航运经济指数、海上丝路贸易指数等一系列指数共同构成。此次发布的海上丝路贸易指数是海上丝路指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和指导下,国家发展改革委、宁波市人民政府组织宁波航运交易所等单位编制而成。

  王晓涛表示,海上丝路贸易指数的发布,丰富了海上丝路指数体系的内容,将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成果的评价指标之一,既可以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提供信息参考和趋势判断,也为各国政府评估“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效果和政策调整提供重要依据。

  据悉,海上丝路贸易指数(简称STI),是一套月度发布的贸易发展指数体系,其以2015年3月为基期,基点为100,数据来源于海关月度进出口贸易数据。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1/n492637845.shtml report 489 5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海上丝路贸易指数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和解读海上丝路贸易指数。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副主任表示,海上丝路指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