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摩天之星:企业如何才能创造差异化?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据悉,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机构发布的各类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已具备专利申请方面的数量优势。摆脱“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转型过程中,国内企业新增发明专利越多,那么对我国影响世界的重大创新成果的可能性就越大。近年来,二维码、在线支付、支付宝等应用也接连被日本、硅谷等企业学习效仿。当中国用技术产品敲开国际市场时,也有部分企业始终缺乏竞争力。生产“山寨”产品,而这些毫无附加值的产品,只能不断成为替代品。那么对于这些企业而言,如何才能创造差异化?

  一、成为第一

  企业需要给自己立目标,将公司生产的某一个产品定位成行业内的第一,领跑周围企业。当定位成第一后,就意味着企业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将在顾客心目中开创一个新的品类。

  二、占据特性

  什么是占据特性?简单来说就是能够满足顾客需求的产品。那么对于企业来说,要追求特性就意味着要看重顾客的利益,顾客的利益,便是他们的需求。一个品类内的特性很多,企业应该抢占那些更受潜在顾客喜爱的特性。但特性并不是停滞不前的,它随着企业自身的努力,以及消费者对生活的认知变化而改变。

  三、品牌定位

  将品牌定位成领导地位,是最具有号召力的差异化概念,那些强大的品牌比起小品牌而言,往往更能消除消费者的不安全感。因为消费者在购买产品上往往更相信强者,认为领导品牌能代表品类。而企业在诉求领导地位时,应当有创意地进行表达。

  四、成为经典

  哪怕品牌小,但是如果能在悠长的历史中都立于不败之地,那么也同样能让消费者在选择时有安全感。经典的含义也可以通过广告语来表示,如香飘飘的广告语是:一年卖出七亿多杯,杯子连起来可绕地球两圈。连续六年全国销量领先。围绕的都是“畅销”这一差异化,非常有力量。

  五、市场专长

  市场专长的差异化意指企业专注于某种特定的产品,企业凭借这种专注能消除消费者在购买时的不安全感,如牙科医生生产的牙膏、牙刷等,人们普遍会认定专家往往拥有更多的知识和经验。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itown/2017-04/12/c_136202747.htm report 1044 据悉,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机构发布的各类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已具备专利申请方面的数量优势。摆脱“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转型过程中,国内企业新增发明专利越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