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城银信受邀赴协鑫能源中心交流访问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5月6日,上海金融界代表团到访协鑫能源中心。这支由政府、学界、企业精英组成的代表团,就政策形势、实体经济、绿色金融等热门议题展开探讨。中城银信控股集团总裁申佳冉参加了代表团并建言。据悉,此次代表团会面,将为未来的合作“铺路架桥。”

  十多位金融界领导、专家参与

  本次活动的代表团,是一个“华丽”阵容——由来自政府、学界精英、企业事业单位高管组成。代表团中,有来自央行上海总部金融稳定部主任杜要忠、工商银行票据营业部副总经理张敬伦、上海社科院副院长何建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副总裁纪康文、中城银信控股集团总裁申佳冉等十多位上海金融界领导、专家、企业家。

  当天中午,上海金融界代表团一行抵达协鑫能源中心。中心董事长孙玮董事长接待了来访团。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协鑫企业文化馆,了解协鑫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行业优势。此后,代表团一行又来到了协鑫能源中心二期——为配合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召开而新近落成的未来能源馆。

  观“产”:参观协鑫中心

  第一站,代表团来到协鑫企业文化馆,在集控中心的大型显示屏前,看到协鑫集团主要产业板块的生产实时和总体经营情况,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次第呈现,徐州光伏铸锭车间的忙碌景象和金湖渔光互补电站的粼粼波光一一跃入眼帘。据悉,作为战略管控型集团,协鑫重视数据的采集和汇总管理,自主开发了大数据云平台和各类终端应用,为管理层的科学决策提供了实时、可靠的依据。

blob.png

  在第二站,协鑫能源中心二期“未来能源馆”,代表团切身体验“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魅力。丰富的模型展品、影像资料和有趣的互动设计,带着代表团一行领略了能源支撑人类文明发展,三次能源革命,改变全球经济社会面貌的历程简史。富有未来科技感的展陈布置,将化石能源、太阳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核能等能源的应用形式,以及储能和能源互联网等能源前沿技术的特点生动诠释。

  在第三展厅“绿色小镇”,通过实景搭建的绿色菜园以及电网、互联网、电信网和广播电视网“四网合一”的绿色别墅,还有储能包、中水循环系统、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等“家庭标配”——为代表团一行描绘了一幅触手可及的未来生活画卷。

  论“融”:专家畅所欲言,聚焦金融“脱虚向实”

  各路专家立足所在专业领域,就当前的热点议题畅所欲言。专家们多次提到金融产业“脱虚向实”:央行上海总部金融稳定部主任杜要忠建议,当前金融监管形势趋严,企业做金融尤其要抓好风控,在此基础上要超前布局金融大数据,未来一定是数据资源比牌照资源更有价值。

  对此,上海社科院副院长何建华特别提到“脱虚向实”。他表示,严监管就是为了扭转金融“脱实向虚”,产业集团做金融忌贪多求全,要始终围绕主业、服务主业,在聚焦主业的前提下开展金融服务创新。

  中城银信控股集团总裁申佳冉指出,金融的本质更应侧重于服务实体经济,但在产业与金融有机结合的过程中,既要兼顾企业短期效益与长期效益,也要重点考虑风险控制问题,尤其对于多公司、多产业的集团,避免产生系统性风险,给投资人、合作伙伴、社会等利益相关方造成伤害。

  倡议“密切往来,共商合作”

  中国工商银行票据营业部副总经理张敬伦、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副总裁纪康文、上海观察主编王多、资邦财盈总裁郭大凡、上海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姚宝敬、普华永道特许金融分析师黄俊荣、原能细胞科技集团金融部总经理刘畅、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总经理助理齐劼人等领导和专家也纷纷建言,为多方发展和双方合作出谋划策。

  参与活动的数位专家表示,走出去、请进来的高质量交流活动非常重要,交流中擦出的火花关键在落地执行,希望双方密切往来、互创共赢,共同以创新的理念和产品推动产融结合发展。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district.ce.cn/newarea/hyzx/201705/11/t20170511_22721728.shtml report 1924   5月6日,上海金融界代表团到访协鑫能源中心。这支由政府、学界、企业精英组成的代表团,就政策形势、实体经济、绿色金融等热门议题展开探讨。中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