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克龙法国大选获胜,掀起欧元投资市场新热潮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5月7日结束的法国大选,马克龙以大幅优势击败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当选为法国总统。这场关乎欧盟未来发展和世界政治新秩序的2017法国大选刚刚落下帷幕,欧洲及法国经济走向也备受外界关注。

  马克龙胜选当日,欧元涨至六个月最高点

  据路透社报道,马克龙的胜选第一层重要意义就是令民粹主义受挫,也同时给其它欧盟成员国在英国退欧和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的格局下吃下一粒“定心丸”。第二层重要意义则是现阶段法国政治风险消退带来的经济增长——这不仅仅是法国经济的单方面增长,而是带来整个欧元区经济增长的极大可能性。欧元兑美元周一在亚洲盘初升穿1.10,涨至六个月最高点,为美国大选以来首见,以此可见全球投资者对欧元的关注及信心。

  投行出身的前法国经济部长,捍卫欧盟及欧元未来

  马克龙曾从事投资银行业,任罗斯柴尔德和席埃银行投资银行家,促成了雀巢和辉瑞之间的著名交易,之后弃商从政,在奥朗德政府中担任过两年法国经济、工业和数字经济部长。一直以来,他都是自由主义经济路线和全球化的坚定支持者,也全力捍卫欧盟和欧元区发展。因此,对于2017法国大选结果,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表示,法国民众将选票投给了欧洲的未来,欧盟委员会期待与法国新政府合作,共建更美好的欧洲。

  欧洲经济环境看好,投资者信心坚定

  2017法国大选结果公布后,欧股上扬创数年甚至历史新高,欧元继续走强,黄金疲软。花旗银行在华尔街日报5月8日报道中表示,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意味着今后的法国将会更为支持商业、亲近欧盟以及推进改革,预计马克龙所提倡的严格赤字目标将会得到落实,法国政府也将推进公共领域的改革,还将以降低企业税等方式促进商业发展。

  新总统当选刺激法国房产市场,投资前景大好

  据法国公证处于2017年1月发布的《法国房地产市场报告》分析,法国房产投资购买力在2008至2016年间增长了29%,而这股强劲房产购买力的形成,正是得益于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条件。马克龙的成功当选,也为法国楼市的平稳上扬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成熟、规范的法国房产市场

  法国房产市场一直以其稳定性和持续增长性的特点,为追求安全投资的全球个人及机构投资者所青睐。以巴黎为例,房产均价在过去十年内从每平米2000欧元增长至8000欧元(数据来源:法国巴黎银行房地产部),并在法国公证处《法国房地产市场报告》中,以每平米8300欧元的均价位列法国房产价格榜首,遥遥领先于第二位的尼斯和第三位的波尔多。

  法国主要城市房产均价及涨幅

马克龙赢得法国大选

  ——2016年第三季度对比于2015年第三季度

  (数据来源:法国公证处《法国房地产市场报告》)

  如何趁势在法国安全投资房产

  对于远在千里之外的中国投资者来说,如何可以安全的“趁势”投资法国房产?找到安全稳健的投资项目及简易管理更为重要。法国Pierre & Vacances-Center Parcs集团(简称PVCP集团)是欧洲旅游地产开发及管理领军集团,成立于1967年,在业界首创“售后回租”投资模式,50年来已经为23000位私人业主量身定制投资计划,是巴黎泛欧股票交易所上市公司。2016年,PVCP集团在中国设立了全资房地产投资子公司—璞蔚房地产,为中国投资者带来了集团旗下在法国的众多优选项目。如PVCP 集团与欧洲迪士尼股份有限公司在巴黎合资兴建的旅游地产项目“巴黎自然村庄”就得到了广泛关注。据悉该项目2017年夏季即将开园,将成为欧洲规模最大的可持续环保度假村,其度假别墅及公寓面向中国投资者出售,并且负责房产的所有管理和运营,保障租金收益,还可以提供跨境贷款服务。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2/n492721567.shtml report 1785 2017年5月7日结束的法国大选,马克龙以大幅优势击败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当选为法国总统。这场关乎欧盟未来发展和世界政治新秩序的2017法国大选刚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