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股市 | 沪指反弹止步年线 周线五连阴

第一财经 沪指 阅读(0) 评论()

早盘两市指数双双低开,沪指在金融板块的护盘作用下震荡上行,午后冲击年线遇阻回落,创业板指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尾盘反弹翻红,截至今日收盘,两市双双收红,两市量能均较前一日缩量。

截至沪深股市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83.51点,上涨22.01点,涨幅0.72%,成交额1,751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787.99点,上涨11.54点,涨幅0.12%,成交额1,985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74.63点,上涨2.22点,涨幅0.13%,成交额572亿元。

盘面上,粤港澳、银行、港口、雄安新区等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车联网、充电桩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3.8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76亿元。另外,央行今日进行4590亿MLF操作,其中6个月665亿元,1年期3925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05%、3.20%,利率均与上期持平;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当日有300亿逆回购到期。

热点板块:

珠海港午后强势崛起,带动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涨幅居前,珠海港,恒基达鑫涨停,盐田港涨逾9%,深赤湾A涨逾6%,格力地产,广州港涨逾4%。

雄安新区今日再度高潮,博天环境,科林电气,汉钟精机,宝硕股份,银龙股份,创业环保,博深工具涨停,沧州大化涨逾8%,森特股份,中持股份涨逾7%。

跌幅榜上,国防军工、车联网、充电桩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监控:

  

  

消息面:

1、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今日,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世贸组织公布中国诉美国反倾销措施案上诉机构报告发表谈话,称报告裁定美国滥用不利事实计算高额反倾销税率的做法构成一项普遍适用的措施,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并希望美方尽快履行世贸组织裁决。

2、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消息,自2017年起,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的“文化遗产日”将调整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今年6月10日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住建部将组织74个世界遗产地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各提供500个,总计37000个免费体验者,让大家领略大中华自然遗产的价值和内涵。5月15日起公众可通过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官网预约免费体验。

机构观点:

国信证券认为,市场的回稳需要一个过程,强震之后有余震也很正常。即便监管层态度没有转暖,对待市场也不必情绪化。短期市场调整过快,反弹就会出现,但反弹高度要看成交量。超跌、估值低、市场流动性好的行业龙头,持续性更好。而估值高、市场流动性差、纯炒作的股票,要乘着反弹逐渐减持,待市场再次调整时,换些低估的品种。中期之内,金融去杠杆的主基调未变,仓位中等不变,可攻可守。

中泰证券认为,中长期来看,市场仍将处于弱势区间震荡。信心尚需时间恢复。建议谨慎持仓观望,国企改革仍是全年主线,可以逢低关注央企混改相关机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2/n492813604.shtml report 3411 早盘两市指数双双低开,沪指在金融板块的护盘作用下震荡上行,午后冲击年线遇阻回落,创业板指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尾盘反弹翻红,截至今日收盘,两市双双收红,两市量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