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蔡文胜儿子不到半年套现逾9亿 美图股份当零花钱?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美图股份当作“零花钱”?

蔡文胜儿子不到半年套现逾9亿

  港股的科网股近期势头正旺,惟曾被民间吹捧为“第2个腾讯”的美图却“斯人独憔悴”,股价于近两个月内急泻逾40%,就连创办人蔡董的儿子都不停沽货…

  据联交所数据显示,美图公司(01357-HK)董事长蔡文胜之子Cai Rongjia于公司上市以来频频沽货,不到半年套现逾9亿港元。有市场人士认为,虽然大股东蔡文胜本身持股设有禁售期,但身为其儿子却不受限制,当中或有灰色地带。

  ▼美图以APP美图秀秀著名

  ▼蔡文胜之子不到半年套现逾9亿港元美图股份

  美图在去年12月中旬上市,曾经一度跌穿招股价,直到今年3月初,美图股价一路飙涨,短短9个交易日股价飙升78%至18港元,惟其后突然一落千丈。截至5月11日收报10.167 港元,近两个月内股价下跌43.56%。与此同时,Cai Rongjia也不断沽货,联交所数据显示,以最近的4月12日至5月5日期间为例,以期间美图平均股价11.239元计,Cai Rongjia于短短14个交易日内套现4.75亿元;倘加上由上市起至4月12日的抛货,套现金额更高达9.12亿元。

  ▼美图股价收报10.32港元

  根据招股书,Cai Rongjia于去年12月美图上市时共持有公司7.1%股份,经两度减持后,最新持股量低于5%。虽然与蔡文胜属直系亲属,Cai Rongjia因其既非控股股东、亦非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而他的持股亦不设禁售,意味他不受禁售限制;而且由于不是公司董事,减持也都毋须申报。Cai Rongjia的行动蔡董不可能不知晓,看来他给儿子的“零花钱”还真出手大方啊!

  作者:周燕芬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2/n492815635.shtml report 2387 美图股份当作“零花钱”?蔡文胜儿子不到半年套现逾9亿港股的科网股近期势头正旺,惟曾被民间吹捧为“第2个腾讯”的美图却“斯人独憔悴”,股价于近两个月内急泻逾4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