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阴阳师》威力不减 撑起网易首季游戏收入破百亿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阴阳师》威力不减

撑起网易首季游戏收入破百亿

  自去年9月上线以来,手游《阴阳师》就持续霸占游戏下载量排名前列,开发商网易自然十分风光,单单是游戏收入就破百亿元了…

  网易继去年靓丽的年度业绩后,今年首季表现持续强劲,游戏业务继续成为亮点。截至今年3月底,在线游戏业务收入按年大增78.4%至107.35亿元(人民币,下同),当中手游业务收入占比达73.3%,而主要增长动力自然非《阴阳师》莫属。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阴阳师》在全球范围内的下载量已达2亿次,巅峰时期日活跃用户可以达到1000万左右;另外,《梦幻西游》手游的用户数也突破了1亿,期内网易还发布了《镇魔曲》、《大话西游热血版》和《光明大陆》等多款手游。

  ▼手游业务收入占比达73.3%

  网易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表示:“《阴阳师》是一款非常成功的手机游戏,当然近期业务上会有一些波动,不过我们队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端游方面,《梦幻西游》和《大话西游》在十多年内收入依旧十分稳定,我们相信这方面的经验也会对手游运营有帮助。同时暴雪的相关游戏也在此前创下了用户同时在线的最高纪录,这意味着PC游戏用户仍在不断增长。”

  ▼丁磊:《阴阳师》是一款非常成功的手机游戏

  除游戏业务外,另一亮点来自电商业务。期内网易来自电子邮件、电商及其他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逾6成至24.6亿元。近两年网易积极拓展电商业务,目前旗下主要电商平台包括主打跨境电商的网易考拉及原创生活类自营电商品牌的网易严选。丁磊指,未来将不断扩大用户群,提升用户体验,保持业务持续发展。至于广告业务方面,期内收入为4.45亿元,按年增幅为13.2%。三个主营业务带动网易第一季度收入按年大增逾7成至136.4亿元,净利润亦按年增近6成至39.23亿元,齐创新高。

  ▼网易考拉是海购电商平台

  网易宣布派发每份美国存托股票1.08美元的季度股息,派息率稳定在25%。当前的股息收益率为1.4%。此外,还公布了首席财务长蔡安活(Onward Choi)的辞职消息,并表示将在不久的将来公布继任者。

  作者:蔡秀娟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2/n492820485.shtml report 2984 《阴阳师》威力不减撑起网易首季游戏收入破百亿自去年9月上线以来,手游《阴阳师》就持续霸占游戏下载量排名前列,开发商网易自然十分风光,单单是游戏收入就破百亿元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