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动态】人大重阳调研菲律宾,并完成峰会前最后一次“一带一路”宣讲

  人大重阳网讯:2017年5月11-12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受邀赴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在“城镇化与全球未来”国际研讨会上发表了以“一带一路、城镇化与基础设施建设的未来”为题的主旨演讲,来自韩国、日本、菲律宾、泰国、新加坡等多国智库界、企业界、NGO人士参加了会议。主旨演讲引起了全场的热议,关于“一带一路”的问答时间延长近一个小时。

  此外,王文还先后拜会调研菲律宾大学、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亚洲开发银行及与部分中资企业座谈,分别受到了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副行长高翔、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文才、中国驻亚洲开发银行执董程智军、亚洲开发银行能源高级顾问翟永平等重要金融人士的热情接待,对“一带一路”在菲律宾的进展尤其是中菲的金融合作做了较为系统的了解。

  这是人大重阳在过去近两年时间里在第43个国家宣讲和调研“一带一路”,此前,为更好地推进“一带一路”和筹备2017年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人大重阳的全职学者共计在全球42个国家进行了宣讲工作,涵盖亚洲、美洲、非洲、欧洲、大洋洲的主要国家。诚如日前环球网曾为此专门报道:“(人大重阳)为峰会召开做出了重要的智库贡献,也涌出了一批知名的“一带一路”研究学者:王文、王义桅、贾晋京、陈晓晨、陈晨晨、相均泳、刘英、卞永祖……,一批资深国内外高官受聘为高级研究员,也发挥了重要的国内外影响力,如前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前中国银行副行长张燕玲、前中东特使吴思科、前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魏本华、前伦敦市商业与政策署署长罗思义”。

  除了宣讲,人大重阳还先后编撰出版了10多部《一带一路》著作,其中像《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世界是通的》等都被译为多种语言。2017年5月10日,人大重阳编辑出版“一带一路故事”系列图书(七本,分中、英、法、俄、阿拉伯、韩6个语种)正式发布,并将在5月14日的高峰论坛展示,来自29国元首和100多个国家与国际组织1500多位代表都有可能读到该套丛书。

  相关阅读:

  迎峰会五场火爆讲座圆满收官,为数百人解惑“一带一路”

  权威部门发布《共建“一带一路”:理念、实践与中国的贡献》

  这家智库为“一带一路”做的事:42国宣讲、4场大论坛、10本专著、数次双边对话、N场讲座与调研报告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微信公众号:rdcy2013)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成立于2013年1月19日,是重阳集团董事长裘国根先生向母校捐款2亿元并设立教育基金运营的主要资助项目。

  作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人大重阳旨在把脉金融,钻研学术,关注现实,建言国家,服务大众。人大重阳聘请了来自 10 多个国家的 96 名前政要、银行家、知名学者为高级研究员,与 30 多个国家的智库开展实质合作。

  目前,人大重阳被中国官方认定为 G20智库峰会(T20)共同牵头智库、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一带一路”中国智库合作联盟常务理事、中国-伊朗官学共建“一带一路”中方牵头智库。2014年来,人大重阳连续三年被选入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推出的、国际公认度最高的《全球智库报告》的“全球顶级智库150强”(仅七家中国智库连续入围)。

business.sohu.com true 人大重阳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3/n492901095.shtml report 2524 人大重阳网讯:2017年5月11-12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受邀赴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在“城镇化与全球未来”国际研讨会上发表了以“一带一路、城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