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千县万医”全国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技术培训 落地辽宁锦州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5月13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全国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专家委员会、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共同举办的“千县万医”全国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技术巡回公益培训在锦州市中心医院顺利召开。

图为培训现场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由锦州市中心医院常务副院长李卫国主持,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任田京发,锦州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汪孝男,锦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张一兵,北京远程新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孙波阳,北京远程心界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辽宁省总经理刘齐等领导出席,部分领导并致辞,以及来自锦州地区近200位医师代表出席会议。

图为培训现场

  锦州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汪孝男

图为培训现场

  锦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张一兵

  此次培训会可谓干货满满。北京医院裴傲教授讲解《自发性脑出血的诊断和治疗》;北京医院刘明教授在脑血管疾病诊疗方面经验丰富,他讲解《缺血性脑血管的规范化治疗》;北京医院刘兵教授将在会上讲解《高危人群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北京安贞医院李亚冬教授就《如何选择并起始胰岛素的治疗》主题进行讲解。

  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近年来,心脑血管病发病形势更为严峻,去年全球1550万人死于此病,我国就占到了近四分之一约400万人,高血压患者也已达到一亿多。可以说,我国已成为心脑血管病高发国,提升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技术水准可以说迫在眉睫。然而,优质医疗资源在基层地区的严重缺失,进一步造成了医疗服务的各方困难。

图为培训现场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任田京发

  田京发主任致辞时指出,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最理想的模式是“授人以渔”,在提供医疗服务支援的同时,也要注重对当地医务人员进行带教,建设更高水平的当地医疗卫生人才队伍,这不仅有利于医疗资源的平衡,对分级诊疗体系的建立同样有着重要意义。

  在我国,医疗卫生项目的启动和建设,除了达到“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障水平和医疗卫生服务标准,增强国民的身体素质,保障社会生活秩序的正常进行”这一首要目的以外,也要努力为国家医疗建设事业提供健康、充沛的人力资源支持与完善、系统的医生培训支持,实现“标本兼顾”的目标。

  此次“千县万医”培训落地锦州,培训了基层防治人才队伍,促进了防治技术提升,标志着锦州在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方面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将在我国医疗事业最终实现“促进全民健康、提高生命质量”远大目标的前进道路上起到积极的作用。

  作为此次培训的主办方之一,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长期积极致力于“千县万医”工程建设,依托自身打造的国内规模最大的专科远程医疗联合体O2O平台,通过整合全国范围内的优质医疗资源,为基层医生搭建起多元化的学术交流与共享平台。通过大力推进医生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医生的医疗技术水平,缩小不同地区、不同医院间的临床实践的差异,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升临床诊疗专业技能,最终为缓解乃至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打下良好的人才资源基础、提供医疗服务实施条件。

  自“千县万医”全国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技术培训工程启动以来,已惠及全国多个城市和地区,培训了众多当地基层医生。此次培训工程落地辽宁锦州,是对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实现“大病不出县”目标的积极响应,也势必与以往一样,对提升基层医生医技水平,缓解医疗服务地区差异、改善城乡居民健康状况、遏制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持续增长态势起到重要作用。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jiankang.cctv.com/2017/05/14/ARTIxwIbAt5npP31fS4mBpAB170514.shtml report 2324 2017年5月13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全国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专家委员会、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共同举办的“千县万医”全国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技术巡回公益培训在锦州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