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原创”一带一路摩拜单车走向世界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社
  • 手机看新闻

  5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演讲内容丰富、高瞻远瞩,概括了丝路精神核心,研判了当前世界形势,回顾了一带一路过去四年的成绩单,又提出了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的目标。

  

  在习主席的演讲中提到,要将“一带一路”建成创新之路,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科技同产业、科技同金融深度融合,为互联网时代的各国青年打造创业空间、创业工场。

  和习主席期待的一样,近年来,创新已渐渐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引擎,中国创造、中国“智”造产业甚至不断扬帆出海,给全球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北京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对“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的青年进行了调查,在国外青年最想把中国的什么带回国的采访中,评选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分别为: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在这新四大发明中,共享单车尽管“最年轻”,可它却“是“中国创造”崛起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今年3月全球首创智能共享单车模式的摩拜单车,在经历了前期的深度调研、悉心筹备和试运营后,正式在新加坡投入运营,国内共享单车终于走出国门,惊艳海外,进入了全新的国际化时代。

  摩拜单车具有鲜明的“中国原创”创新烙印,它以互联网新思维去思考,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技术为驱动,以工匠精神做单车,最终打造出智能共享单车这一全球“新物种”,为人们带去快捷、智能、经济、绿色环保的新型出行方式。

  从模式上来说,摩拜单车是共享经济下的一个了不起的创造,它的成功扬帆出海并受到国外市民欢迎有力说明了此点。正如习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演讲上强调的那样,是科技同产业的深度融合,也给互联网时代的各国年轻人带去了经验借鉴和精神鼓舞。

  从科技和产品创新上来讲,摩拜单车拥有“中国智造”创新烙印。它在集合了许多人们未曾见过的“黑科技”,包括无链条传动系统,囊括了定位系统、报警模块、云端数据互传的摩拜智能锁等。海外版摩拜单车依然延续自身的优势,拥有智能锁、GPS、实心胎、骑车级碟刹装置、气动升降人体工学车座、太阳能发电板等,让国外市民也大为赞叹,感叹中国“智”造的魅力。

  在“一带一路”伟大时代背景下,中国的创新创业者们必将不断涌现,交出亮丽的成绩单。已展露出中国创新力量的摩拜单车,也必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在国际市场贡献中国智慧和创造。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新闻社 https://www.cet.com.cn/cjpd/hg/gn/1924347.shtml report 1431 5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演讲内容丰富、高瞻远瞩,概括了丝路精神核心,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