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区块链:金银启动板?

  新一天是贵金属的曙光。金银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钱 - 与最新的货币,“数字加密货币”“连接”在一起。这种联系的最终结果是不可预测的,但忽略发生的事情是愚蠢的。

  全球各地的中央政府都向自己的公民发起了虚拟的“现金战争”。瑞典成为“无现金”的努力;进一步“缩小”欧元区货币单位;印度的货币召回影响了13亿人口;关于在美国废除100美元甚至50美元的法案 - 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打击毒品交易和逃税”。

  “现金战争”实际上是与繁重的税收征收水平、负利率以及破坏我们剩下的隐私权并行的。

  历史上,各国用金和/或银支持他们的纸币。今天 - 没有一个国家还这样做 - 似乎有些人认为,黄金最多只是一个“野蛮的遗物”。在最坏的情况下,只是一个“宠物”。但是...

  “现金战争”已经释放出一种九头蛇。从不到十年前发明出“加密货币”的比特币,到现在的演变;里程碑般意义的变化正在进行之中。

  基础是区块链

  Satoshi Nakamoto被认为是创立了比特币并作为其实施的一部分,设计了第一个区块链数据库。根据定义,区块链“允许连接的计算机相互通信,而不是通过中央服务器。使用”共识机制“,网络上连接的计算机保持同步并且彼此一致。每个数据条目参考一个较早的数据条目,并得到整个链同意。(摘自Peter van Valkenburgh的一篇文章)

  三年前,大卫·摩根在一篇题为“我的两位比特币”的文章中说出了他的观点。技术复杂,比较慢,看起来变得笨拙。这就是这个15个月之前亮相的一个进程,现在有可能把夜晚变成白天的任何类型的在线商业交易,并可能引发使用“数字金银”的革命。

  (现在)的关键是艾瑟利。它是一个运行智能合同的计算平台 - 一个加密的货币... - 运行完全按照程序运行的应用程序,而不会出现停机、检查、欺诈或第三方干扰的可能性。

  在委内瑞拉,一盎司金币可以买一栋房子

  潜力与承诺

  接受黄金和白银作为价值和交易媒介很可能要早于有记载的历史。后来有人(中国人?)有一个聪明的想法,创造了一种可交易的纸的替代品,但仍然是用贵金属支持的。

  这种纸币运行得很好,于是他们就决定印刷无限数量的被摩根大通在摩根报告中称之为“纸质承诺”的纸币。这些承诺永远不会完全兑现,导致流通货币的购买力最终下降到零。

  真正的价值承诺是靠良好信用被接受的,但是当这个诺言通过贬值破产时,信用与一度有支持的货币的价值一起蒸发。今天要证明这一点,看看委内瑞拉就够了。

  数字金属数据点

  许多公司致力于将加密货币与实体黄金和白银融合。纯数字货币的弱点在于它是无形的。它只适用于有电和连接到互联网的人。实物黄金和白银不依赖电网,永远不会被“黑客入侵”。

  诸如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在转移到全球各地时几乎没有什么成本,他们承诺很容易处理(类似于使用信用卡)。如果这些数字标记可以同有形的金银条固定在一起,那么它们可能会在保存价值上更有竞争力。

  承诺会得到尊重吗?

  争论的关键在于,当一个人购买数字金属时,它必须存储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具有规定纯度的物理形式,并在需要时立即可以向其指定的所有者提供。它不是借给别人的。价格透明,准确,全球可用。

  “当局”一直追求并将继续努力控制人们的活动。但是,由于投资性实物黄金和白银从交易所和政府金库的控制中被淘汰,被置于个人的“监督”之下,操纵价格和实物供应的能力就会恶化。

  我相信,这是数字金属代表的潜力。它将在分散的、安全的、透明的平台上运行。区块链和门户网站可以是艾瑟利或类似的协议。

  如果“承诺”不能兑现?那么数字金属的概念就会被扔进历史的垃圾箱,因为有其他实质上相同的工具存在。但无论是通过还是失败,数量不足的数字修补将无法阻碍对黄金和白银的需求。相反,结果将是简单地招来数百万新的实物贵金属的持有者。

  意想不到的后果

  全球各国政府以前从他们印刷的钞票货币中去掉金属的支持,现在企图强迫公民只能拥有数字货币的“财富”。然而讽刺的是,如果通过这些行动,最终的效果可能是释放出对数字金属的新需求 - 可兑换为实物黄金和白银。

  上周,Graceland Updates的Stewart Thomson预言:

  “向前走,印度 - 中国运作的包裹在区块链技术中的数字黄金将成为世界黄金界无可争议的货币,这是一个30亿人的强大力量。这是结束操纵世界黄金价格的开始,你可以把它带到银行。“(覃维桓 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5/n493104354.shtml report 3043 新一天是贵金属的曙光。金银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钱-与最新的货币,“数字加密货币”“连接”在一起。这种联系的最终结果是不可预测的,但忽略发生的事情是愚蠢的。全球各地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