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摩拜单车牵手中移动爱立信,“中国创造”筑梦“一带一路”

来源:中国城市网
  • 手机看新闻

   5月15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与中国移动、爱立信共同签署智慧出行“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并将开启物联网和数字化服务等领域的合作,提升共享单车科技含量和服务应用水平,让“中国创造“以更高水平扬帆出海,筑梦“一带一路”。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 王晓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政企客户分公司总经理魏冰、爱立信中国总裁赵钧陶等分别代表各自企业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到访中国,并出席了2017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瑞典企业与创新部基础设施大臣安娜·尤汉松(Anna Johansson)及瑞典驻华大使林戴安(Anna Lindsted)等出席见证签字仪式,并专程赴摩拜单车公司总部参观,同时还试骑了内部代号为“风轻扬”的新款摩拜单车,感受和深入了解智能共享单车创新成果。

   

  继去年年底合作完成蜂窝物联网现网的端到端应用测试后,摩拜单车与爱立信、中国移动再度携手,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签署合作备忘录,深入探讨物联网和数字化服务领域的深入合作,加速物联网新技术的核心应用与全球布局,建立了智能共享单车新技术标准,为共享单车更好扬帆出海带来技术和战略保障。

  摩拜单车所代表的共享单车发轫于中国,是完全的“中国式创新”、“中国创造”。创新讲求实效,讲求解决问题的能力。数十项自主专利下的摩拜单车,不仅以独一无二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痛点,还探索出物联网精细化管理、智能运维等共享经济产品全新管理模式。同时,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共享单车还很大程度缓解了城市拥堵、空气污染等问题,给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带去创新解决方案。

  自正式运营一年来,摩拜单车已在海内外超过60个城市提供智能共享单车服务,运营城市遍布“一带一路”核心区以及各个节点城市。投放车辆超过400万辆,日均提供超过2000万次骑行,是全球订单量最大、成长速度最快、覆盖地域最广、用户最多的共享单车平台。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新机遇下,摩拜单车携手中移动、爱立信等行业领导企业将合作引向深入,顺应时代潮流,应势而上,奏响“中国创造”扬帆海外的新乐章。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城市网 https://www.citure.net/info/2017515/2017515212445.shtml report 1514   5月15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与中国移动、爱立信共同签署智慧出行“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并将开启物联网和数字化服务等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