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金融科技委成立,小牛在线贯彻fintech战略或年内美国上市

来源:华讯财经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一则通知,正式成立金融科技(FinTech)委员会,旨在加强金融科技工作的研究规划和统筹协调。金融科技是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为金融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给金融安全带来了新挑战。



  Fintech这个舶来品从2016年传入中国以来,热度似乎有增无减,近日连国家监管机构央行也正式成立了相关的机构,进行金融科技领域的研究,可以预料未来金融科技将会引来新一轮的大发展。最近,同样贯彻fintech战略的小牛在线也在多个公开场合发表了平台自身在fintech上的成果。

  “轻资产、轻资金才能让行业走得更远,负重前行将不再合适。”小牛金服兼小牛在线CEO王洁凤直言。



  曾经互联网金融行业绝大多数是以轻资金,重资产为主要发展模式,庞大的线下资产团队渗透到中国的各个城市脉络,服务那些传统金融机构不愿意服务的个体,小微企业等。

  小牛资本董事长彭铁在谈到小牛资本下一个五年计划时,希望通过FinTech技术,把小牛的金融服务的环节分解和清晰化,吸引更多专业的公司成为小牛的供应商,优化商业模式,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与此同时,通过大数据风控和人工智能,优化金融风控流程,对客户类别和产品类别,实现进行精细化管理,确保风险得到准确衡量,让更多弱势人群得到金融服务覆盖,打造一个面向未来家庭金融的金融体系。

  “国家的监管不是为了一棒子整死整个行业,而是为了让行业能够更长久的发展,马太效应已经显现,而小牛也将成为金字塔顶的一员,我们的近期目标是美国上市。”小牛金服兼小牛在线CEO王洁凤说。

  P2P网贷在经历了2016年的互联网金融监管元年后,又迎来了更为严格的强监管执行时代。2月16日,广东发布P2P备案登记细则要求互联网金融企业需在4月30日前需完成备案登记。随后,2月23日,银监会发布了《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让银行资金存管成为P2P网贷平台合规发展最为核心的指标。每一个身处行业中心的平台以及平台人均瞄准监管最后时间点,加速监管合规的最后冲刺。

  对于每个平台以及投资人过分集中关注的银行存管问题,王洁凤透露,存管是平台未来能在行业中生存发展的标配,是每一个平台必经之路,而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出台后,让原本踌躇的银行变得更为主动积极。小牛在线在3月份已经与华兴银行签订了银行存管协议,目前正在进行技术系统开发,预计在监管期内完成技术对接,上线银行存管系统。



  “合规是生存的基本要素,发展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持续进行的FinTech改革主要聚焦于两个目标:对外提供更好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对内实现企业的高效运转。而最终的目标还是为了成为公众企业”王洁凤表示。

  至于上市时间表,根据王洁凤在多个公开场合的发言中均表明在今年内会向纽交所递交IPO申请表。Fintech战略的贯彻,让小牛的资产端和资金端都能在金融链条中更具有优势的同时,也为即将在美国的上市做好充分准备。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讯财经 https://stock.591hx.com/article/2017-05-16/0001057962s.shtml report 1741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一则通知,正式成立金融科技(FinTech)委员会,旨在加强金融科技工作的研究规划和统筹协调。金融科技是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为金融发展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