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华泰商贸零售许世刚团队】跨境通(002640,买入): 跨境电商龙头,打造立体生态圈

核心观点

  好行业:传统外贸遭遇瓶颈,出口B2C电商渗透率迅速提升

  作为新兴贸易业态,跨境电商缩短了流通环节,提高了交易效率。同时随着扶持政策的密集落地、互联网技术的普及、支付及物流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快速提升,中国制造业性价比优势及丰富的产品供给使得中国成为最受全球网购消费者欢迎的海淘国家。据阿里研究院数据统计,2015年我国出口B2C金额为5032亿元,同比增长约60%。预计2020年跨境电商B2C出口额将达到2.16万亿元,2015-2020年年均增幅约34%,出口B2C万亿空间仍待挖掘。

  好公司:出口B2C电商绝对龙头,竞争优势明显

  环球易购主营电子和服装产品,得益于精准的产品、客户和营销定位,环球易购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收入同比+92%,净利润同比+104.7%,远超行业平均增速。凭借领先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及规模优势,2016年公司期间费用率减少8.56个百分点,竞争优势逐步凸显。子公司前海帕拓逊以自有品牌为主,目前已以高品质高性价比建立了一定的影响力,目前业务已经覆盖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多个细分类目占据主导地位。2016年帕拓逊收入12.9亿元,同比增长177%,归母净利润为1.14亿元,同比增长158%,业绩亮眼,公司业绩屡超此前承诺。

  新亮点:发力进口电商,打造跨境双向立体生态圈

  公司2015年开始进军跨境进口业务,打造进出口双向跨境平台,以期发挥供应链、渠道方面的协同效应。“五洲会”采用原产地品牌直采的供货方式和自营的运营模式,主打母婴用品、美妆个护、食品保健、居家个护等类目,定位上专注于进口大牌商品的特卖。目前“五洲会”在最关键的供应链和物流方面已经具备一定竞争优势。此次公司拟收购的优壹电商是国内领先的全球优品专供与电商贸易综合服务商。主要围绕国内中高端家庭的生活消费场景,深度挖掘目标群体的消费需求,业务包括产品销售和电商服务。目前收入以母婴产品为主,运营服务能力突出。优壹电商的收购将丰富公司供应链资源、提高品牌运营能力,协同效应显著。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暂不考虑优壹电商业绩贡献,预计2017-2019年收入分别为146/214/29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0.66%、47.04%、35.7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79/12.37/1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7.74%、58.87%、45.47%。作为跨境电商唯一纯正标的,目前行业尚无可对标公司,从PEG角度出发,考虑到公司2016-2019年利润年均复合增速为66%,给予公司2017年45-50倍PE(PEG为0.68-0.76),对应目标价24.3-27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跨境电商政策的不确定性;海外政策风险;并购整合效果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研究员简介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泰证券研究所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7/n493308150.shtml report 1931 核心观点好行业:传统外贸遭遇瓶颈,出口B2C电商渗透率迅速提升作为新兴贸易业态,跨境电商缩短了流通环节,提高了交易效率。同时随着扶持政策的密集落地、互联网技术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