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量资本涌入智能物流 多家机构调研传化智联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成长为技术驱动型的数据公司是传化智联的发展目标,在2015年底资产重组完成后,传化智联也明确了在协同化工业务发展同时,重点发展传化网智能物流业务;引起了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5月16日,传化智联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数十家著名机构投资者到场实地调研。

  投资机构关注业绩预期 物流未来拟践行人工智能

  整体而言,业务发展势头和业绩预期问题是机构最为关心的问题,传化智联董事长徐冠巨给出了颇为自信的答复,“2016 年是传化智联完成资产重组后的第一年,公司全面加快推进战略布局,从过去公路港模式中全面超越和升级,推进传化网智能物流战略行动,2017 年以来传化网生态进一步深化升级”。

  多家调研机构表示,目前来看,传化智联正在向大数据企业转型。传化网以智能物流系统、云仓系统、支付系统为核心,依托其已基本实现全国布局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的优势,加快发展和融合互联网物流业务与金融业务,为城市、城市群以及行业提供供应链平台服务,打通供应链各环节,实现供应链端到端一单到底的业务场景,形成供应链闭环生态圈,并沉淀大数据,这是促使传化智联向大数据公司蜕变的有力保障;海量的供应链数据也将为围绕传化网生态圈开展金融及增值服务打下了强大的基础,将成为其无可比拟的“金矿”。

  “传化有30 年制造业的经验,更懂得制造业企业的痛点,‘传化网’就是要针对这些痛点,提供更好的服务。”徐冠巨说:“物流的未来必须践行共享和发展人工智能,‘传化网’就是未来的中国物流大脑,通过与更多的行业主体进行连接交互,推动信息、金融、科技等要素汇聚到生产端服务开放平台传化网的过程中,沉淀的大数据如何应用开发,更好服务于个体人、企业、地方和国家,不仅体现传化智联上市公司的企业价值,更体现巨大的人文价值和社会价值。”

  互联网物流尚属蓝海 传化供应链布局优势凸显

  “从我们的多城调研来看,互联网物流行业的确空间广阔,尚是一片蓝海,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资本进入;但传化智联打造的是整个生态圈的系统,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贯穿供应链的全链条,具有更大的行业优势,将更有利于传化网的发展。”参加传化智联调研的机构人士表示。

  事实上,传化智联在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全国化网络方面的积累优势在行业内是显而易见的。截止到2016 年底,已投入运营的公路港由原来的6 个增加到26 个,布局公路港94 个,覆盖全国27 个省市自治区,规模增长迅速;同时,公司对公路港的业务模式进行了系统的升级,由原来的物业经营转变为流量经营,在夯实传统业务的同时,积极探索了供应链业务,优势越来越明显。传化智联在全国化布局上紧密贴合国家战略,在六大经济走廊建设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并形成网络体系。就此徐冠巨董事长表示说:“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本质上是一个全球供应链体系环境,我们现在所做的正是从基础建设入手发展供应链建设。并同时致力于打造服务于供应链效率的传化网。”

  目前的“互联网+”线上平台,公司凭借旗下全国公路港已有的货运物流资源, 主推“陆鲸”、“易货嘀”,分别从长途干线货运及同城配送货运两方面,向货主(货代) 及司机群体提供更加高效的车货匹配服务。

  陆鲸作为服务于传化网城际干线运力的线上调度指挥平台,以数据和技术为驱动,聚焦“智能配货”、“虚拟车队”、“供应链”、“金融与增值”四大服务。据介绍,经过三年的发展,目前平台已覆盖全国31 个省份和直辖市,累计覆盖340 座城市,并全面覆盖公路港所在城市,线上线下充分融合,鲸港联动的全国化网络已基本形成。依托传化网整体生态发展,为用户提供全场景服务,据悉,今年仅前四个月陆鲸平台累计实现交易额已经比2016 年全年增长207%。

  易货嘀依托于全国化的末端配送网络、整合传化生态体系,服务于城市配送。其可为客户提供物流+仓储+I T+ 金融全场景服务的优势,在今年也开始爆发式增长,覆盖28 个枢纽级省会级城市,服务了十万家小微客户以及700多家大型企业级客户。交易额月复合增长率在40%以上。

  包含整体物流网络的线上版本“ 传化网”, 在将“ 陆鲸” 和易货嘀囊括其中的同时, 还将公路港中的司机、卡车、物流商圈中的配套服务整体上线,使得公司提供的所有线下实体业务和服务都可以通过“传化网”来进行交易和支付。

  全国物流总额220 万亿 “系统+支付”进一步提升传化网金融价值

  在交流会上,一些机构表达了对金融业务规划的高度关注。传化智联方面表示说,正如市场预期,基于“传化网”的金融服务潜力巨大,上市公司在快速打造“传化网”的基础上,将加大金融业务的布局。

  传化网各类业务衍生出丰富的交易场景,为金融服务提供广阔发展空间。按照传化智联金融板块的发展计划,将加大金融业务的布局,全面涵盖供应链金融和消费金融,通过保理、融资租赁等业务开展,服务于生态圈内的物流企业及司机,丰富生态圈,从而进一步提升平台粘性,提升传化网的综合价值。

  “传化网的所有业务均有传化网智能化系统的支撑,进而实现供应链端到端“ 一单到底”过程中的互联互通,沉淀下大量业务数据。而传化支付系统,将与传化网智能化系统紧密配合,以“系统+支付”的模式,切入物流行业代收货款、运费支付等核心支付场景,为物流企业提供高效的综合支付解决方案,解决行业痛点,服务于生态圈内的物流企业及司机,从而进一步提升平台粘性,提升传化网的综合价值。”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传化支付总经理周升学表示。

  “2016 年全社会物流总额220 万亿元,物流费用11 万亿元;过路费、燃油费5 万亿元,车前车后4 万亿元……只要有十分之一的量在传化平台上流动,其蕴含的金融市场就不可估量了,我非常看好金融服务在传化网新生态中的发展。”到场调研的机构表示说。

  传化智联的大规模发展,从线下到线上,从物流到供应链,全场景服务延伸至金融,不动则已,动则多项并举,公司展现出来的强大信心,无法忽视。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7/n493325169.shtml report 2618 成长为技术驱动型的数据公司是传化智联的发展目标,在2015年底资产重组完成后,传化智联也明确了在协同化工业务发展同时,重点发展传化网智能物流业务;引起了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