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勒索病毒VS安全厂商 谁是最后赢家?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勒索病毒“WannaCry”的大爆发让国内外众多政、企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信息安全挑战。虽然中国应对本次病毒前期的准备、预防不足,但快速反应与应急速度让人们惊喜。

  在国外,包括电信巨头Telefonica,联邦快递公司,俄罗斯第二大手机网络Megafon等国外知名公司均不幸中枪。在病毒爆发后,国内公安、工信、教育、银行、网信等有关部门立即作出部署。记者通过采访北信源负责人得知,包括北信源等安全厂商都在第一时间为客户 提出了解决方案,旗下的金甲防线防护系统也及时推出了恢复锁定的小工具,最大可能的减少用户损失。

  虽然通过各方的努力,病毒的蔓延已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物联网时代的来临,任何物品都能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这也在无形中增加了病毒扩散的可能性。同时,随着科技的发展,技术的进步,威胁网络安全的因素也越来越多,信息安全体系将面对更多的挑战。所以,一个完整的信息安全体系就变得尤为重要。

  北信源的技术专家表示,目前企业信息安全可以分为三类:网络终端安全、内部局域网(LAN)安全、外网(Internet)安全,三个环节缺一不可。国内各大厂商也各自在不同的领域均扮演着不同重要的角色。比如用户所熟知的金山软件、北信源、启明星辰等。

  信息安全是一个系统化、整体化的工程,不是靠单一手段,单一程序就可以解决的。信息安全系统是将策略、管理和技术的有机结合,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就是说信息安全体系的构建,是一个需要不断完善、不断更新的动态化过程。而且,所有信息的安全性也是相对的,没有绝对安全这一说法。我们目前要做的就是将各大厂商的功能有效结合,不断完善信息安全体系,建立良好的信息安全防御机制。

  勒索病毒的爆发也给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的公司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和发展空间。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以来,我国信息安全产业规模年均增长率超过40%,国内信息安全市场触及千亿规模,但仍以硬件投资为主,管理和运维水平还需提升。相较发达国家,中国在此领域的投入比例仍有较大差距。

  此外,今年6月1日《网络安全法》即将实施,方案中针对信息安全、网络安全领域的立法体现出国家想要维护网络空间安宁的迫切需求。

  无论是从政策层面还是可行性方面来看,国家需要加强对信息安全的重视。尤其是教育行业、政府部门大型央企集团等重点行业,对于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及后期运维的投入有望持续加大。对于整个信息行业相关公司来说,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未来仍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保障用户乃至国家信息安全。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7/n493349146.shtml report 1118 勒索病毒“WannaCry”的大爆发让国内外众多政、企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信息安全挑战。虽然中国应对本次病毒前期的准备、预防不足,但快速反应与应急速度让人们惊喜。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