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摩拜单车一天内入驻10大城市 已覆盖海内外近80城

来源:中国城市网
  • 手机看新闻

  5月17日,摩拜单车宣布同一天进驻10大城市,在沈阳、晋中、枣庄、廊坊、曲阜、开封、南充、宜宾、乐山、咸阳等地正式开展运营。

  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摩拜单车已先后进入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天津、新加坡等海内外近80座城市,投放智能共享单车超过400万辆,日订单量稳超2000万,成长为全球订单量最大、成长速度最快、覆盖地域最广、用户最多的共享单车平台,也是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平台。

  近日,国内权威数据调研机构速途研究院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报告显示,摩拜单车日均订单量超2000万单,相当于行业第二名ofo的2倍,占据57%市场份额,超过了ofo和其他所有玩家的总和。

  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坚持自主创新,正式运营仅仅一年,就成为市场绝对领军品牌。在摩拜单车自主研发的车身、智能锁、机动传动等关键技术领域,拥有数十项知识产权专利,占据共享单车行业里超过 90% 的专利申请。

  摩拜单车装载了独家专利产品智能锁,并将 “GPS +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和物联网芯片融入其中,同时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来打造产品,可以使用户精准找到身边的车辆,不仅破解了“最后一公里”出行痛点,也实现了对数百万摩拜单车的高效、精准运营管理。摩拜单车的精细化管理和“红包车”智能运维,破解了潮汐效应,提升了车辆利用率,让更多用户可以享受到便捷、安全、智能的摩拜单车智能出行服务。

  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创新引领者,摩拜单车致力于产品与科技创新,已经与多个领域的领导企业达成战略合作。5月2日,摩拜单车与汉能达成合作,后者将为摩拜量身打造移动能源解决方案;4日,摩拜单车与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结为战略合作伙伴,率先实现共享单车“全生命周期管理”;12日,摩拜单车与陶氏化学达成战略合作,将结合陶氏的多元化技术平台和创新材料科技,推动中国绿色共享经济的发展。

  此外,5月15日,摩拜单车与中国移动、爱立信共同签署智慧出行“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深入探讨物联网和数字化服务领域的深入合作,推动共享单车行业全球化合作和发展,为“中国创造”扬帆出海树立新榜样。同一天,摩拜单车宣布与四川移动、华为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在窄带物联网应用及NB-IoT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这也标志着摩拜单车成为全球首家落地应用NB-IoT物联网技术的共享单车平台。

  智能共享单车代表着和谐的生活方式,代表着“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完美结合,不仅带回了自行车川流不息的生活气息,还促进市民积极参与城市共建,推动了城市文明、低碳、智慧、健康的发展。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快速成长,使城市自行车出行占比从 5.5% 翻番至 11.6% ,成为小汽车、公交、地铁外的第四大城市出行方式,实现了“自行车王国”的人性化复兴。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城市网 https://www.citure.net/info/2017517/2017517164939.shtml report 1394 5月17日,摩拜单车宣布同一天进驻10大城市,在沈阳、晋中、枣庄、廊坊、曲阜、开封、南充、宜宾、乐山、咸阳等地正式开展运营。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摩拜单车已先后进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