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访问北大国发院

  

  2017年5月13日,北大国发院朗润园迎来一位特别的客人: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克劳斯·施瓦布一位不折不扣的名人,他所倡议并创立的达沃斯论坛更加有名。

  施瓦布1938年3月30日出生于德国的拉芬斯堡。后加入瑞士籍。他于1971年倡议创建了世界经济论坛(亦称为达沃斯论坛),并担任论坛主席。达沃斯论坛多年来一直是全球最盛大的论坛之一。

  北大国发院拥有林毅夫、周其仁、张维迎、姚洋、黄益平、傅军等多位知名教授,他们都或多或少地应邀出席过每年冬天在瑞士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简称达沃斯论坛),或在中国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

  

  此次,施瓦布先生应中国政府邀请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同时,施瓦布先生也借此机会,推进新一年度将在大连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议程。鉴于北大国发院教授与达沃斯的多年合作,特别安排到北大国发院访问。

  北大国发院院长姚洋教授、副院长黄益平教授、副院长徐晋涛教授、副院长余淼杰教授,北大国发院教授、北大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学术院长傅军等一同在致福轩会议室接见了施瓦布一行。双方就世界经济的趋势,中国一带一路的国际意义,中国发展与改革,北大国发院与达沃斯论坛,尤其是与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合作等展开交流。

  

  

  随后,北大国发院名誉院长,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北大南南学院院长林毅夫教授也从庆祝自己执教30周年的论坛上赶来,与施瓦布先生亲切会晤。

  

  施瓦布此次北大国发院之行还带来二十多名“达沃斯全球青年领袖”,同时,北大国发院也邀请多名硕博研究生,北大国发院MBA申请人和学员、校友等。这些杰出青年很多都特别多外地赶来,大家下午1:30齐聚朗润园致福轩教室,就企业管理、世界局势、非洲援助等诸多个热点话题,与施瓦布先生亲密互动。

  

  北大校友、小黄车OFO联合创始人兼CEO戴威不仅作为青年领袖参与互动,还带来多辆可爱的小黄车供大家体验,使整个活动和美丽的朗润园显得更加轻快。

  

  北大国发院

微信列表

  研究机构

  北大国发院智库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

  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

  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

  教学项目

  北大国发院MBA

  北大国发院EMBA

  北大国发院管理博士项目

  北京大学国发院经济双学位

  国发院研究生会

  体育商学

  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

  校友及学生组织

  国发院博士之家

  国发院BiMBA2015PT

  BiMBA2016

  朗润EMBA那些事

  国发院研究生校友会

  北大国发院校友

  教授个人

  马浩教授on战略管理

  京晶课堂

  杨壮谈领导力

  春暖花开

business.sohu.com true 北大国发院BiMBA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7/n493375068.shtml report 2374 2017年5月13日,北大国发院朗润园迎来一位特别的客人:克劳斯·施瓦布(KlausSchwab)。克劳斯·施瓦布一位不折不扣的名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