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泄密门”引发轩然大波 特朗普遭弹劾风险激增50%

  美股、美元屡创新高“欢迎”特朗普,到市场认为这位总统遭弹劾的风险猛增50%,仅有半年光景。

  昨日有美国媒体报道称有关特朗普向俄罗斯泄露机密,今日全球市场紧急进入避险模式。美元指数今日早盘延续跌势,一度跌破98,继周二再创特朗普大选获胜次日以来新低;美元/日元大跌40个点;美股期货一度跌0.7%;标普500股指期货亚市早盘明显下挫;国际金价大涨。

  焦虑的市场已经开始考虑特朗普今年是否会遭到弹劾。据PredicIt网站统计,在《纽约时报》关于特朗普泄露机密的报道引发轩然大波之后,特朗普今年遭弹劾的几率猛增50%,至29%。

  市场“翻脸”并非毫无道理,毕竟已有多位议员出面谴责特朗普“泄密门”,并要求弹劾这位总统。

  除了昨日“领衔”谴责特朗普“有空和俄罗斯分享敏感信息,却没空过问俄罗斯干扰欧美选举等其他侵略性活动”的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近几个月来一直讨论弹劾的民主党议员们也迎来了春天。

  最近一位要求弹劾的是众议员Al Green,他在电邮中呼吁“我们的口号是——现在就弹劾特朗普”,并请求收件方“把这封邮件转发给可能感兴趣的人”。

  下一步关注重点

  Height证券分析师Peter Cohn在研报中指出,因弹劾程序仅能由多数党开启,所以特朗普的总统生涯能否延续,将取决于共和党的态度。

  此外,根据美国宪法第25修正案,若现任总统不能够履职,政变需由副总统和内阁发起:

  当副总统和行政各部长官的多数或是国会以法律设立的其他机构成员的多数,向参议院临时议长和众议院议长提交书面声明,称总统不能够履行总统职务的权力和责任时,副总统应立即作为代理总统承担总统职务的权力和责任。

  Cohn认为,这部“大戏”新剧情的关键催化剂在于麦凯恩是否开始要求总统辞职,当然,其他参议员的反应也值得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7/n493384007.shtml report 2128 从美股、美元屡创新高“欢迎”特朗普,到市场认为这位总统遭弹劾的风险猛增50%,仅有半年光景。昨日有美国媒体报道称有关特朗普向俄罗斯泄露机密,今日全球市场紧急进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