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代鞋王的陨落 百丽CEO:责任全在我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私有化为找出路?

百丽盛百椒:责任全在我

  拥有“鞋王”称号的百丽上月底公布私有化计划,在上市第十个年头,计划以531亿港元“卖身”,让人唏嘘:一代鞋王的陨落…

  5 月16日,百丽国际(01880-HK)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盛百椒于全年业绩会上表示,百丽陷入今日局面责任全在于自己“没有作出正确判断和采取行动”,这次接受私有化是为了给公司“找一个出路”

  ▼盛百椒表示百丽陷入今日局面责任全在于自己

  盛百椒坦承,公司现时急需转型,需要抓住“时间窗口”,而转型需要新资源和新人才,尤其是数字化运营个和品牌营销人才,认为高瓴资本具有能力。

  对于私有化每股6.3元作价,盛百椒指这是半年来所有分析师给出的最高目标价,认为合理,而私有化时间表需等待开曼法院审核决定。

  ▼百丽国际今天收报6.1港元

  盛百椒表示无法预测私有化能否通过,若获得通过,自己会继续工作两至三年,协助过度,如果没有获得通过,百丽未来也会专注转型,着眼长远利益,甚至可能不再公布季度业绩。

  百丽截止2017年2月底止,纯利24.03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倒退18.09%,较上一财年跌幅收窄一半,收入微增2.25%至417.07亿元,毛利率按年跌2个百分点至54.3%,两大业务板块而言,鞋类收入下滑10%至189.6亿元,运动和服饰收入则增加15.4至227.5亿元,所占比重首次超过鞋类,鞋类同店销售录得双位数下滑,但运动服饰同店销售则有中单位数增长。

  ▼百丽鞋类同店销售录得双位数下滑

  百丽私有化限期是今年10月16日之前,公告列明财团不会再上调要约价,按照规定,若超过10%小股东投票反对,则私有化提案就要告吹,目前尚未表态并具投票权的其他无利害关系股东约60%,因此,盛百椒的能否走通这条出路,决定权还在这些小股东们手中。

  作者:罗妍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7/n493413979.shtml report 2896 私有化为找出路?百丽盛百椒:责任全在我拥有“鞋王”称号的百丽上月底公布私有化计划,在上市第十个年头,计划以531亿港元“卖身”,让人唏嘘:一代鞋王的陨落…5月1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