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慧算账刘辉:立足产品创新 提供最具价值企业财税服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不论是传统服务行业或是互联网服务行业,服务质量一直是大家不得不提的话题。如果说过去传统代理记账机构发展壮大靠的是用户口碑,那么如今在互联网创新思维模式的不断冲击下,互联网财税平台更需要不忘初心,为企业提供更高品质、更专业的财税服务。慧算账在互联网浪潮下异军突起,自正式上线以来发展迅猛、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颇受业界关注。近日,搜狐记者就慧算账的产品设计、核心竞争力、运营模式等相关问题与副总裁刘辉进行了深度对话。

  创新产品服务 提高用户粘度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2月,中国市场主体已经超过8800万户。这也意味着企业级财税服务行业拥有极其庞大的潜在用户量。面对千亿市场前景,慧算账始终在企业级财税服务领域不断的进行产业升级和创新,副总裁刘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目前慧算账发展情况而言,只有通过创新技术的不断改善,才能够使企业产品与用户更加贴近。在产品创新设计方面,慧算账具有明显的优势。首先从商业模式而言,慧算账的服务系统是由内对外,采用“多对一”的模式为企业主提供定制化服务,一家企业同时有顾问、助理和外勤等相关人员为其提供全程服务,这样能够有效提高用户体验。其次是财税服务工具的更加智能化,可以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提供更可靠的保障。慧算账在产品技术研发上一直深耕细作,且与一线用户磨合时间较长,能够充分了解用户的实际所需,产品更加贴近用户。目前政府对于企业财税领域的管控也逐渐趋严,所以需要企业主能更加关注企业账务信息,而慧算账自身的财务SaaS软件就能够帮助他们做到信息对称,同时提高用户粘性。

  创新模式深得资本认可 未来重点发力中小企业服务

  在2017年初,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完成了对慧算账数千万元的投资。慧算账成为互联网企业财税服务领域第一家获得该国家级基金投资的公司。同时慧算账于去年底宣布2016年完成两轮融资,总融资额达1.5亿人民币,足见其模式已经得到社会各界及优秀资本的认可。谈及到融资,刘辉向记者表示,未来公司仍然会坚持以用户服务为中心,将融资款项大量投入到用户及平台运营中。短期而言,慧算账的客户群体仍以中小企业为主,由于国家政策鼓励大家创业,而中小企业老板则希望将财务业务外包,从而可以减少创业成本压力;本着这样的前提,我们力争为初创企业老板做到使用最少的钱,得到更专业的财税服务,这也是慧算账目前的服务主旨,也是未来努力的方向。

  细分领域响应号召 力争做好行业标杆

  在资本市场经历企业服务元年之后,其细分领域,财税服务市场依赖资本的野蛮生长模式必将渐渐刹车。因此打造行业影响力及企业核心竞争力,是慧算账目前的重要任务之一。刘辉介绍称:“财务外包服务在中国发展的前20年都是由传统代账公司来做,这种方式门槛较低并且模式比较粗放,导致服务质量较低,客户体验比较差。国家非常重视我们这种细分领域的互联网企业发展,希望有一些行业标杆出现,尤其是在技术、服务模式、用户体验这三方面表现较好的企业。这样一来,很多财务、税务工作能够得到简化,使得工作效率得到提升,信息更加透明化,便于管理。很多投资方非常看好这方面的发展,因此我们有信心在这方面变得更好。目前,我们慧算账运营平台V3.0 已正式上线,新产品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新增的财务风险智能检查版块也帮助企业更好地规避及控制风险。”

  深耕财税市场逐鹿全国 打造互联网模式加盟方式

  对于慧算账扩大市场占有率这项工作,刘辉表示:“经过2016年的沉淀,慧算账依然处于高速成长期。对于如何进一步扩充市场份额、布局更广的城市服务网络,持续增强用户体验是我们现阶段首要任务。除为企业提供工商注册、代理记账等基础服务外,慧算账正与金融、社保、知识产权及企业法律等服务商接触,打造多元化业务共发展。”

  关于慧算账打造互联网模式的加盟方式,对加盟商的扶持政策,刘辉介绍到:“我们对加盟商的扶持政策已经相对成熟,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在折扣方面,由于财税外包业务相对复杂,因此我们提供了更有竞争力的折扣;二、扶持力度方面,我们会为加盟商提供销售和财税团队培训支持,实践中帮助他们做培训、帮助其完善体系搭建;三、品牌宣传方面,我们会为其所在城市进行线上线下广告投放,一方面帮助加盟商拓宽在当地的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帮助其降低获客成本等。5月底我们2017年度第一波户外广告将在全国16个城市同时启动,相信会让加盟商切实感受到慧算账与合作伙伴共赢共强的决心。四、资金和股权方面也会做一些尝试,会为表现优秀的加盟商提供资金和股权的鼓励。这一计划已经在今年3月举行的2016半年度加盟商交流峰会上正式启动。”

  “面对企业财税服务领域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格局,切实解决行业痛点,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及合作伙伴的运营能力,与合作伙伴实现共赢才能使企业越走越远。”刘辉说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8/n493450704.shtml report 2408 不论是传统服务行业或是互联网服务行业,服务质量一直是大家不得不提的话题。如果说过去传统代理记账机构发展壮大靠的是用户口碑,那么如今在互联网创新思维模式的不断冲击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