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A股收评(5.18):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沪指年线再度失守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

  ■ 文|王强,香港财华社财经编辑。

  摘要

  沪指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站上了年线,但今日却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带动下,被迫跳空低开。盘中最低回踩3077点附近。之后,沪指随后快速拉升走强,并一度翻红。午后,雄安新区概念股现跳水走势,股指顺势被拉低走弱,不少前期强势股也开始步入调整。就目前而言,股指仍有回探的空间和需求,提醒投资者适当防御短期内可能出现的回调风险。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受到外围市场下跌影响出现了双双低开的走势,由于低开幅度较大,盘中向上回抽,但可以发现,盘中的热点非常少,雄安新区概念股呈现出大幅调整,而其它热点又没有做到及时接力,导致市场量能不足,股指出现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090点。两市成交量出现萎缩,合计成交4000亿元。

  年线再度失守 市场气氛瞬间将至冰点

  今日股指冲高回落失手年线,短期成交量继续低迷。究其原因,首先,外围“黑天鹅”事件令全球股市承压,避险情绪升级下A股也不能独善其身。其次,连续反弹下,两市动能逐步衰减,不足以发起有效攻击,多次反复难免。此外,当前大盘连续两日在年线上方冲高回落的走势,但并没有完全跌破3090点,这里仍然只能看作是回抽确认的走势。只不过个股今日跌幅比较大,跌停板有21家,整体气氛降到了冰点。如果股指在跌破年线处不能快速回抽,恐将再次回到3050点到3090点的震荡区间。

  故此,在事件影响以及技术共振下,股指仍有回探的空间和需求,提醒投资者适当防御短期内可能出现的回调风险。

  此时的盲动恐将带来无妄之灾

  就热点而言,今日两市个股普跌,活跃股、河北板块、雄安新区、地热能、钛金属、水利建设、中小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仅有油气改革、网贷概念、旅游、页岩气、风沙治理等少数板块上涨。

  提醒投资注意的是,今日午后雄安概念股的深幅调整是致使大盘再度回调的始作俑者。不难发现,连收5天阳线的雄安新区概念股今日午后出现大幅跳水走势,全天指数收跌2.22%,板块中渤海股份、韩建河山、青龙管业、河北宣工最终跌停收盘。中化岩土、先河环保等个股接近跌停收盘,整体跌幅超过5%以上的个股近20只。

  由此可以看出,目前市场多数投资者仍属于深度被套的状态,虽然近期雄安概念板块出现反弹,但仍面临较大的回吐压力。故此,在缺乏基本面的驱动下,在缺乏有力的催化剂驱动下,市场虽偶有反弹,但短期之内恐将延续弱势震荡的格局。

  在这里提醒投资者,当一个市场的追涨氛围不存在时,基本上就无可操作性,只能选择观望,无论是空仓还是持股,均是如此。可以确定的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个股不是精彩纷呈,而是很遗憾的有热点无持续。这使得现阶段交易难度再度加大,此时的盲动有可能会给你带来无妄之灾。

  ■ 编辑|徐冰莹,财华社财经编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8/n493549554.shtml report 1719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文|王强,香港财华社财经编辑。摘要沪指费了九牛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