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李彦宏只顾玩AI 失宠的百度外卖“卖身梦”再破碎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李彦宏只顾玩AI

失宠的百度外卖“卖身梦”再次破碎

  一直身陷“卖身”传闻的百度外卖,纠缠一年多的时间,即使买主由美团变成了顺丰,但它的命运仍罩在迷雾中…

  在本月初时,百度与顺丰合作的消息频出,甚至有可能全盘接手百度外卖。但事隔一个多星期后,顺丰就明确粉碎了“卖身梦”,指公司的确和百度外卖在某些城市有合作,但暂时没有两者合作需公开的信息。

  ▼顺丰粉碎了百度外卖的“卖身梦”

  事实上,自去年开始,百度外卖卖身美团、高管出走、业务收缩等传言一直满天纷飞。而这一切的矛头,皆与百度外卖不断下滑的市场份额脱不了关系。据比达咨询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内地外卖市场,三大外卖平台中,百度外卖市场份额为17.3%,同比下降1%;而其竞争对手饿了么、美团外卖却进一步提升各自的市场份额,分别至36.5%和33%。虽然从市场份额来看,百度外卖的滑落并不明显,但显然在这这场外卖竞赛中,百度外卖无疑已成饿了么和美团之间的“待宰羔羊”,仅有的市占率一直被两者瓜分。

  ▼百度外卖无疑已成饿了么和美团之间的“待宰羔羊”

  更糟糕的是,外卖业务已被百度摒弃,已经不再是公司的重心业务了。众所周知,百度今年首季的业绩不如人意后,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就将百度17年来的使命:“让人们最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找到所求”,改成“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强调百度要彻底转型为人工智能科技公司,李彦宏当初砸200亿元人民币进O2O的热情已经不在,而在新年期间,李彦宏的内部信件中也足见O2O业务被百度逐步放弃的踪迹。他指,百度今年四大业务发展方向为内容分发、连接服务、金融创新和人工智能,至于百度外卖,一字也没出现。

  ▼百度外卖已经不再是李彦宏的重心业务

  突然“失宠”的百度外卖,就连掌管的高层也接连出走,而这一连串的变动,也直接导致百度外卖的质量每况愈下。不但被爆卫生不达标、证件不齐,甚至有媒体爆料,百度外卖更静悄悄提高了配送费,部分商户的配送费甚至翻了将近3倍,百度外卖主打的“品质外卖”早已跑歪了。

  作者:黃和美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8/n493571088.shtml report 2961 李彦宏只顾玩AI失宠的百度外卖“卖身梦”再次破碎一直身陷“卖身”传闻的百度外卖,纠缠一年多的时间,即使买主由美团变成了顺丰,但它的命运仍罩在迷雾中…在本月初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