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特朗普“泄密门”引发大危机 美股3大指数惨不忍睹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特朗普“泄密门”引发大危机

美股三大指数惨不忍睹

  美国政坛出现自特朗普在今年1月20日就任以来的最大危机,“泄密门”引发避险指数狂升,美股指数全面低收,其中纳指更跌破11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特朗普先被指在早前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面时,向对方泄露国家机密;其后在辞退联邦调查局前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前,曾要挟对方终止对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在正式上任前与俄罗斯之间关系的调查。对于有关指责,特朗普及白宫一概作出否认。面对外界多番质疑,特朗普更借着出席公开活动,于致辞时作出反击。

  ▼特朗普被指向拉夫罗夫泄露国家机密

  ▼左:科米,中:特朗普,右:弗林

  不过特朗普的反击似乎暂未收到预期效果之余,投资者担心特朗普将会面临更大的攻击,驱使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反映投资者恐慌情绪的VIX指数单日抽升46.4%,收市报15.59;风险较高的资产当然成为投资沽货对象,美国三大指数均低收,其中道琼斯指数跌372点,为去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收市报琼斯指数收市报20606点。标准普尔指数收市报2357点,跌43点或1.8%,纳斯达克指数更是惨不忍睹,收市报6011点创下近11个月来最大的单日跌幅,跌158点或0.6%。

  ▼纳指创下近11个月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面对政治前景不明朗,投资者将资金泊入具有避险功能的资产。美国10年国期债券孳息率跌9个基点至2.23厘,现货金在亚洲交易时段早段于高位徘徊,每盎司最新报1260.86美元。汇市同样亦受到易影响,美元兑欧元及日元均向下。欧元兑美元在亚洲交易时间早段报1.1163,美元兑日元则失守111水平,报110.96。

  ▼美元兑欧元及日元均向下

  美国潜在政坛危机除导致当地股市低收外,亦波及亚太区股市早段表现,日本股市大跌逾300点,香港股市亦低开259点,其后跌幅收窄。

  作者:张伟伦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8/n493571115.shtml report 3133 特朗普“泄密门”引发大危机美股三大指数惨不忍睹美国政坛出现自特朗普在今年1月20日就任以来的最大危机,“泄密门”引发避险指数狂升,美股指数全面低收,其中纳指更跌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