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加坡CIO Workshop代表团造访小i机器人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的人工智能力量越来越受国际市场青睐,中国的人工智能企业也正在成为东南亚国家交流、合作的主要目标和伙伴。

  5月18日上午,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也是国际上久负盛名的CIO Workshop(IT研讨会)代表团集体造访小i机器人,参观了解小i机器人的智能机器人技术研发和行业应用情况,寻求跨国合作机会。小机器人创始人、董事长袁辉,小i机器人创始人、CEO朱频频等企业高管陪同代表团参观应用展厅,并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交流。

新加坡CIO Workshop在小i机器人上海总部举办
新加坡CIO Workshop在小i机器人上海总部举办

  新加坡CIO Workshop是由全球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和新加坡IT管理协会(ITMA)联合组办的一年一度的国际活动,汇集了来自不同行业的公共和私营部门的CIO、CTO以及顶尖IT领导人,讨论影响当今企业和科技的话题。截止今年,CIO Workshop已有29年的历史,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IT 研讨会之一。

  每年的CIO Workshop会连续在两个城市举行:新加坡和另一个亚洲城市。过去几年中,研讨会成员去了东京,悉尼,首尔,香港和北京等地,但还未在中国举办过CIO Workshop活动,今年,CIO Workshop的亚洲城市活动首次移师中国内地,并选择在小i机器人上海总部举办,以期参考中国优秀的人工智能企业的创新科技成果与商业模式。  “很想马上把自己家设计成这样。”一位代表团成员在体验小i机器人的智能家居应用后惊喜地说。当体验完小i机器人的智能客服机器人后,来自新加坡银行业的CIO们惊叹道:“我们正在准备建立大型人工客服呼叫中心,如果有了这样的智能客服,我们可以节省大量成本。”  新加坡IT管理协会的代表告诉小i机器人,他们协会有10万多的会员,当他们看到小i机器人的成熟应用后,他们计划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他们的会员,希望小i机器人能够加入他们的合作。  参观和交流结束后,埃森哲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愉快且收获满满的上午,无论是参观智能机器人应用展厅还是会议交流,都让他们的成员大开眼界。代表团成员对小i机器人的智能机器人技术和应用,以及商业模式非常感兴趣,非常期待能和小i机器人建立技术和商业上的合作。  事实上,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新加坡拥有先天的地理优势和巨大的服务智能化需求,这正是智能机器人发挥人工智能价值,提高服务效率的关键所在。而就在新加坡代表团来访小i机器人之前的5月3日,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部长雅国博士宣布,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推出“新加坡全国人工智能核心”(AI.SG)计划,结合政府、研究机构与业界三大领域的力量,促进人工智能的使用。国立研究基金会将为AI.SG拨款1.5亿新元(约合7.4亿元人民币),用于资助项目的研究。从这其中也不难看出新加坡CIO Workshop代表团此行的目的。  “作为球领先的智能机器人技术提供和平台运营商,小i机器人将以开放合作,共建共赢的理念与大家交流学习,与各位朋友共享我们的资源和经验,一起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让更多地区和行业收获人工智能带来的巨大商业回报。”袁辉表示:此次访问交流不仅有助于彼此互通有无,增进了解,而且也将推动深层次的协作分享,加速人工智能跨区域合作。  小i机器人自创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智能机器人技术研发和产业应用,具有16年的技术积累和服务能力沉淀,积累了数千亿次的交互数据,是全球智能机器人商业化应用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企业。目前,小i机器人已能够满足“中英粤”三语市场环境的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供应商,不仅服务中国内地的众多客户,还拥有服务海外客户的成熟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

  今年,小i机器人全面拓展海外市场,建立国际合作,已在香港开设全资子公司,服务港澳台企业和东南亚市场,而新加坡正是小i机器人重点合作的市场之一,其“中英粤”三语服务能力将为双方提供便利的条件和坚实的基础。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smart.huanqiu.com/robot/2017-05/10699238.html report 2005 中国的人工智能力量越来越受国际市场青睐,中国的人工智能企业也正在成为东南亚国家交流、合作的主要目标和伙伴。5月18日上午,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也是国际上久负盛名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