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深交所:辉山乳业不得通过港股通买入但可卖出

  

  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9日电 深交所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因恒生指数公司将辉山乳业调出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根据规定,辉山乳业被调出港股通股票,于2017年5月16日起生效。辉山乳业被调出港股通股票后,不得通过港股通买入,但可以卖出。

  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辉山乳业已被剔除港股通标的,港股通投资者将只能卖不能买。针对相关投资风险,深交所如何进行投资者教育?

  深交所表示,因恒生指数公司将辉山乳业(06863.HK)调出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第五十六至六十条的规定,辉山乳业被调出港股通股票,于2017年5月16日起生效。另据第六十六条规定,辉山乳业被调出港股通股票后,不得通过港股通买入,但可以卖出。

  针对港股通交易的相关风险,深交所从以下三方面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

  一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港股通交易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中制定了专门条款,要求会员单位在为客户开通港股通交易权限时,特别提示港股通股票交易不设置涨跌幅限制等风险。

  二是持续通过多种渠道发布形式多样的投教产品,引导港股通投资者充分认识由于深港两地交易和监管制度差异导致的风险。

  三是在辉山乳业股价异动当日,向会员单位发布了《关于做好港股通投资者教育及风险提示工作的通知》,并通过微信、微博向市场发布了深交所关注辉山乳业股价大幅波动的新闻稿,向市场提示市场风险,强化投资者风险意识。(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9/n493690724.shtml report 826 资料图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9日电深交所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因恒生指数公司将辉山乳业调出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根据规定,辉山乳业被调出港股通股票,于2017年5月1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